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陆俊受贿远超中大奖 “金哨”非法金额超500万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25日12:37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中了500万,这已经是大众熟悉的交好运的说法,要表明的意思是“极小概率事件”。不过对于张健强和陆俊而言,“中500万”意味着非法受贿的累计。据悉,张陆二人落网的主要原因是受贿,其中张健强涉案金额近300万元,陆俊的金额则可能超过500万元。

  和南勇、杨一民、谢亚龙等前足协高官相比,张健强的涉案情节比较单一,主要是涉及到裁判方面。由于专案组已经掌握了张健强涉案的大量线索和证据,他的心理防线很快就被攻破,交代了一些具体受贿事实和情节,甚至在1999年收受的一枚金戒指也交代出来。除了实物外,张健强接受的贿赂中更多的是金钱,这些加在一起价格大约为300万元。

  此外张健强还交代了裁判界权钱交易的具体细节:先由俱乐部发出出钱信号,然而由裁委会主任派遣受自己控制的裁判执法该俱乐部球队的比赛,通过偏哨来照顾该球队达到俱乐部所要求的比赛结果,比赛结束后,俱乐部把现金交给裁判或者打到指定的账户,然后由张健强一伙人分成,张健强拿到的分成不少于30%。

  在这个受贿系统中,陆俊是主要的帮凶之一,后者也经常说“没有张健强就没有他的今天”。在张健强落网后,陆俊也很快被专案组逮捕。在今年5月足协召开的裁判员会议上,韦迪曾表示陆俊最多一场比赛曾受贿40万,不过据圈内人士透露,陆俊接受贿赂最多的一场比赛金额大约为60万。在陆俊的执法生涯中,一共吹罚过200多场顶级联赛。即使他只在10%的执法场次中收受贿赂,并且全部按照最低的20万计算,其受贿总额就超过了400万。据悉从专案组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陆俊的受贿总额已经超过500万,远多于老大哥张健强。

  大约十天之前,中央电视台已经派人赴沈阳录制有关“金哨”陆俊等人的有关画面”。“陆俊的案情,很可能会在国庆节之前正式公布。”一位知情人这样透露。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