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真正核心悄然变身 被低估强者与德罗西争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9月26日06:57

    搜狐体育讯 在国米败于罗马之战里,国米表现糟糕的人有很多,比如米利托、齐沃、贝尼特斯等等。那么谁是国米表现最好的球员?《全市场》、《慢镜头》都把这一票投给了斯坦科维奇,悄然间,塞尔维亚人已经成为国米这一阶段的实际核心。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斯坦科维奇最近脚风很顺,他的状态也非常兴奋。本战,斯坦在三项数据榜单上排名球队第一:射门最多,7次射门;射正最多,2次射中还打了一记门框;传球最多,68次传球,比坎比亚索的53次、斯内德的56次,甚至是罗马队的德罗西、皮萨罗都更多一些。

  在比赛里,斯坦科维奇自开场开始就一直颇具威胁。国米的前两次射门均是来自斯坦科维奇,第2分钟他的怒射被洛邦特飞身挡出,随后他的远射又被胡安挡出。在这之后,斯坦科维奇不断的尝试着怒射,第32分钟他的远射迫使洛邦特脱手,可惜无人补射;第38分钟,他的左脚怒射抽中门楣上沿弹出!

  下半场,斯坦科维奇又尝试了三脚远射,可惜球总是略略偏出。相比起斯内德的远射频繁打高,斯坦科维奇打的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看台惊叫连连。以至于到了比赛末段,几乎是斯坦科维奇一拿球,罗马球迷就疯狂嘘他,一方面因为他过去的拉齐奥球员背景,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所带来的实际威胁太大了。

  除了不断远射之外,斯坦科维奇也在防守、组织方面帮助着球队。防守方面他有11次出脚抢断,最终断下3球,2次是直接从对手脚下断球,1次是断下对手的传球。而在组织方面,斯坦科维奇成为球队传球最多的球员。还有一点,他的长距离传球很多,成功长传就有12次,一人的数据是坎比亚索、斯内德两人之和,这证明,国米长距离的转移球,多半由塞尔维亚人发起。

相关新闻:

·意甲-黑山妖人补时献绝杀 国米0-1罗马赛季首败
·幻灯:国米罗马缠斗 卢西奥玩飞踹博列洛秀大腿
·托蒂PK斯内德难分胜负 谁让两天才变为失误之王
·国米联赛首败不算早 三冠王源动力尽失前途难料
·齐沃国骂羞辱贝尼特斯 再不调整我就下场不踢了
·补锅匠给国米教练上课 保守贝帅无脑换人被打爆
·黑山妖人2年3次绝杀国米 皇马米兰亦是刀下冤魂
·贝帅详解为何换下两前锋 麦孔:不如干脆输0-3

  当然,斯坦科维奇的组织才华,显然是不及斯内德,甚至不及坎比亚索。可是斯坦科维奇有个好处,不管任何时候,他都积极勤奋的跑动。抢断多,是因为他跑的多抢得多;传球多,是因为任何队友拿球,抬起头总能看到斯坦科维奇在接应……赛后《慢镜头》给了斯坦科维奇全队第一高分,也是认可他的贡献。

  赛后,斯坦科维奇讲道:“当你在比赛末段丢球,这种失利给人的伤害很大。我们本该做的更好。但我们应该保持平静,继续努力去工作。今天我射门很多?是的,我感觉很好。但是羞愧的是我没有打进球……”斯坦科维奇一如既往的谦逊,但实际上,他在这支球队的作用正变得越来越大。

  当然,斯坦科维奇虽然表现的足够活跃,可是缺乏决定性。在本战的另一名中场大将德罗西,虽然数据方面明显不及斯坦科维奇,可是罗马核心右路传出了最后绝杀球的助攻。在颠峰对决中往往就是如此,全战的积极表现,有些时候并不一定具备决定性。而真正鼎定胜负的时刻,一脚传球就可以改变命运。如果斯坦科维奇那记命中门框的射门稍低上半寸,又或者如果武齐尼奇的射门偏上一些,那么人们对于这两大中场的评价就会截然不同。

  不过无论如何,《慢镜头》给了斯坦科维奇6.5分,也给了德罗西6.5分。考虑到后者是胜者并且有助攻,这个积分足以证明斯坦科维奇在这个夜晚,撑起了国米的尊严底限。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