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广州成都提前三轮返中超 延边争创历史最高排名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9月26日10:15

  中甲和中超的距离有多大?2010赛季的中甲联赛给出了一个答案。上个赛季因为涉嫌假球降级的广州队和成都队,在中甲待了一个赛季后,于昨天下午提前三轮重返中超。而提前三轮的概念是什么?这是一个至少有9分的优势。广州和成都在昨天下午分别击败对手后,积分分别达到48和47分,第三名延边队的积分是36分。后三轮比赛,对于两支准中超球队来说都是鸡肋赛事。

  对于我省的延边队来说,他们可能创造自2005年重返甲级以来的最好排名,外援卢杜拉也可能成为延边队征战职业联赛以来,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 

  广州和成都鹤立鸡群

  中甲第一循环结束时,广州队和成都队就被认为是冲超的大热门。他们的实力,完全可以用鹤立鸡群来形容。对于他们的队员,一个北方中甲球队教练羡慕地说:“他们的阵容比中超的重庆、南昌和长沙都强,这样的球队在中甲不冲超其实是笑话。”他还举例说:“你知道广州的外援穆利奇的转会费是多少吗?是一般三支中甲中游球队引进外援之和。这其中,包括工资、租借费等。”

  昨天广州队客场以3比2击败广东日之泉,成都队主场3比1击败北京八喜队顺利冲超,巧合的是2007年正是他们携手冲超的。冲超之时,广州和成都交给我们一个在中甲独步天下的技术统计。广州、成都在20场比赛中,取得了14场胜利,其胜率

  达到了70%,他们失利的比赛一共才有三场。分别是广州1场,成都2场。广州进球51个,失球19个,净胜球32个。成都进球45个,失球11个,净胜球34个。而两队的净胜球数量比中甲其余11支球队中的任何一个进球数都多。这完全不是在一个层次上的较量。

  延边队争创历史最高排名

  延边队目前排名第三,他们的战绩是11胜3平7负,进球26个,失球18个,净胜球才8个。

  自2005年重返甲级后,延边队在中甲的排名从未进入过前三名。昨天凭借卢杜拉的梅开二度击败沈阳东进后,延边队重返中甲第三。如果这个排名能够延续到赛季最后,将创造中甲历史最佳排名。过往赛季,延边队历史的最好排名是1997年崔殷泽带队的甲A第四名。

  此外,目前联赛已打进10球的卢旺达外援卢杜拉将有机会超越文虎一,成为自1994年职业联赛以来延边队史上单赛季最佳射手。1997年黄东春打进9球成为甲A的第四号射手。2006赛季中甲,文虎一以12球成为中甲银靴射手。现在联赛尚余3轮,卢杜拉还有进球的机会。击败沈阳队后,延边队主教练金光柱表示:“现在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了,我们没有理由不去争夺历史最好排名。”延边队的最后三轮比赛分别是:客场战成都、主场战安徽、客场战上海东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