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评分:苗立杰8分 陈楠7.5分 刘丹6.5分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9月26日04:41
  三场小组赛战罢,中国女篮0胜3负尴尬垫底。两年前,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获得第四名的佳绩,而如今却刷新了征战世锦赛的最差战绩。主帅孙凤武赛后也表态年轻球员的不佳表现是中国女篮这次在捷克战绩不佳的主因!有媒体对中国女篮姑娘们的表现进行了评分。

  苗立杰——8分

  29岁的苗立杰做了自己所能做的全部。传球、投篮、突破还有场内指挥……是的,苗立杰无愧中国女篮的大佬。三场小组赛场均16.7分位列全队首位,你还能对她要求更多吗?苗立杰起到了表率作用,中国队小组垫底与她并没有直接关系。这是苗立杰最后一次参加世锦赛,她成了悲情英雄的代名词。

  陈楠——7.5分

  与苗立杰一样,这也是陈楠最后一次征战世锦赛。小组末轮与澳洲队一役,陈楠大部分时间都坐在场下,而在小组前两场陈楠统治了中国队的内线。特别是次轮与加拿大队一役,陈楠在场上无所不能,单场22分证明了她的实力。场均13.7分和6.7个篮板,陈楠显现出亚洲最强内线的实力!

  刘丹——6.5分

  刘丹今年23岁,她代表着中国女篮的未来。这可以说是刘丹职业生涯首次参加世锦赛,小组首战她就有不俗发挥砍下13分;可惜由于发挥不稳定,次战她竟然一分未得。本届世锦赛刘丹场均贡献6分和1.7个篮板,对她而言这次捷克之行是难得的历练机会。

  马增玉——6分

  在中国女篮阵中,马增玉可以说是一名老将。27岁的她在赛前被主帅孙凤武寄予厚望,然而三场小组赛马增玉的总体表现很一般,没有打出国内联赛的水平。是的,在得分不算太多的情况下,马增玉频繁陷入犯规陷阱。数据显示马增玉在捷克场均有6分、3.7个篮板和4次犯规入账。

  黄红玭——4分

  21岁的黄红玭只在小组赛亮相了4分钟,除了小组首轮登场之外,后两场她都坐在场下观战。显然,孙凤武不愿给黄红玭太多机会,而这位年轻小将的数据则都是鸭蛋……

  陈晓佳——5分

  22岁的陈晓佳在本届世锦赛的表现并不让人满意。特别是小组末轮与澳洲队一役,她在1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只得到3分和1次助攻,却有5次犯规和3次失误。对陈晓佳而言,她还需要向苗立杰好好学习!

  张晗兰——5分

  小组赛三场比赛,张晗兰只登场打了两场。虽然没有打满全部小组赛,但场均21分还是证明孙凤武给了她一定的时间。可惜张晗兰没有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准,当然这只是张晗兰首次参加国际大赛,她还有提升的空间。

  孙凤武——3分

  中国队未能小组出线且表现如此糟糕,主帅孙凤武难辞其咎。是的,孙凤武在场上的战术思路以及临场指挥都有一些问题,诸如他在倡导培养年轻人的情况下,却为何总是依赖苗立杰和陈楠两位老将呢?孙凤武应该好好总结这次世锦赛的得失,并在接下去的排名赛多给年轻队员机会,因为这支中国女篮是为2012年做准备的…… (狐体)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