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鲁能优势扩大申花夺冠梦碎 老布只想保亚冠资格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9月27日08:56
  1比4惨败于北京国安脚下,老布的上海申花距离榜首山东鲁能的差距从9分变成10分。盘算着积分上的差距,这让赛后站在场边的布拉泽维奇深吸了最后一口烟,随后掐灭了烟头,失望之情写满他的脸上。从比赛结束那一刻开始,他好长时间都没有跟助教拜塞克进行交流。5年来客场首次输给国安,本赛季迄今为止球队最大比分的失利,和鲁能的积分差距被拉开到10分……这场京沪大战,留给布帅和申花的,只剩下苦涩的记忆。这也难怪,老布坦言,从这一刻开始,申花的目标不再是争冠,而是争“亚”,即亚冠资格。事实上,申花原本完全有机会获得一场平局,甚至是赢球。下半场刚开始3分钟,宋博轩右路传中,国安后卫解围不远,冯仁亮跟进大力抽射将比分扳平为1比1。仅仅4分钟后,冯仁亮中场长途奔袭,徐云龙在冯仁亮突入禁区前将其拉倒,被红牌罚下。11打10,申花占据了人数优势。令人费解的是,在以多打少的情况下,申花无法占据场上主动权,孱弱的防线遭到国安轮番轰击。全场比赛申花4个丢球,均来自后防线莫名其妙的失误。

  诚然,攻防核心阿里和里亚斯科斯双双缺席本场比赛,加剧了申花人员危机的现状,但这也不能成为球队在多一人情况下突然崩盘的理由。布拉泽维奇认为,国安球员在场上少一人的情况下,凭借着顽强拼搏,才拿下比赛胜利,“要想找出申花为什么输掉这场比赛,就是因为我们的对手有必胜的信念。这是我经历的比分最悬殊的一场失利,我想输球的原因就是这个。”布帅表示,在徐云龙被罚下后,他要求球员采取控制球打法,“但他们没有遵守这个要求。”从比赛中看,比赛最后30分钟,申花采取了退守半场、伺机反击的战术。主帅和球员关键时刻思想不统一,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赛后,布拉泽维奇心情异常糟糕,他甚至表示:“输球的心情就好比我妈死的时候,想不哭都难。这场比赛我们原本有机会赢球,实力也比对手强,但1比4的结果却让人觉得太可笑。”和败走辽宁一样,老布的心绪始终难以平静,直到深夜还希望向记者倾诉。不过在更衣室中,老布没有像以往一样对球员发脾气,只是简单地交代了几句。

  这场比赛申花在冯仁亮进球、徐云龙被红牌罚下后,一度让上海球迷看到赢球的希望,但老布却认为徐云龙的红牌让他预感到了失败:“当国安球员吃到红牌后,我就感觉到这不是一件好事,那个时候我很清楚我的球员在想些什么。我比他们的父母还了解他们,他们肯定思想有所放松,认为比赛已经结束胜利近在眼前。但事实证明他们这么想是绝对错误的。”

  最令老布难过的是,这场比赛之后,申花和鲁能的积分差距再度拉大。“本赛季我对申花的改造非常成功,如果放到1998年,克罗地亚就夺得世界杯冠军了,但遗憾的是,我们失去了缩小和鲁能积分差距的最好机会。”赛后有朋友发短信询问老布申花是否还有夺冠希望,老布只是郁闷的回了两个字:滚蛋。

  在联赛还剩6场的情况下,鲁能夺冠已成定局,布拉泽维奇再也不想提鲁能,而是把战略目标放在了身后的追兵上。目前申花领先排名第三的泰达5分,领先绿城和国安6分,“好在让我感到自豪的是,我的队伍还是领先国安6分,我们要继续保持这一优势。”布帅的这一表态,意味着球队已经把最后6场比赛的目标,放在保住下赛季亚冠资格上。

  特约记者 叶梓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