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大连实德VS南昌八一

实德死磕南昌再面临进前四诱惑 要求集中注意力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9月28日02:20

  即使是在最困难的保级时期,实德队也能与鲁能这样的强队周旋一番,现在朴成华为球队带来了自信,他们的成绩更是节节攀升。不过,与成熟球队之间,实德还有着不小的差距,他们最大的问题就在于,经常在不经意间犯下低级错误。场上注意力不集中,已经成为实德队的一大硬伤,在向前四发起冲击的路上,决定成败的恐怕不是安贞焕们打进了多少个球,而是实德队能把失误率降到多低。

  万一输了,就基本没戏

  刚刚送走了拼死保级的力帆队,明天,实德队又要迎来同样在拼死保级的南昌八一。这绝不是一场强弱分明的较量,现在的中超,谁赢谁都正常。鲁能都经常阴沟翻船,何况实德?但这绝对是一场非常关键的比赛,用实德队员的话说,赢了,他们冲击亚冠的希望就非常大,输了,基本上就没戏了。

  今年的亚冠名额之争空前激烈,排名第三的泰达只领先排名第九的陕西3分,也就是说,在鲁能、申花基本锁定冠亚军的情况下,还有7支球队在为另外两个亚冠名额展开争夺。实德队目前排名居中,按照俱乐部官员的判断,只要本轮能够战胜南昌,他们就极有可能杀进前四。队员们的判断则是,“最后阶段我们的赛程还可以,只要进了前四,就很有希望保持住。但要是输了,基本上就没戏了。 ”

  头号要求:集中注意力

  联赛形势摆在那里,大家看得都很清楚,问题在于,实德队到底能不能如愿全取3分。迎战力帆之前,他们也曾面临只要赢球就进前四的诱惑,但到了场上,他们却没能抢到3分。朴成华上任后,实德队在技战术配合和意志品质上都有了明显提高,但让人困惑的是,他们现在竟然更习惯于踢逆风球。开局后注意力不集中,让实德队不得不经常性地奋起追赶,领先后注意力又不集中,又使眼见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真说不清楚是怎么回事。”一名主力队员总结说:“上一场没赢,主要是因为运气不好,那么多机会,只要再进一个,肯定就拿下了。但最近我们队失球确实比较多,这还是注意力不集中导致的。不把这个问题解决了,后面的比赛肯定不好打。 ”

  朴成华执教的球队坚忍不拔,绝不轻易言败,但现在,实德队更需要学会稳健。确保赢下该赢的比赛,这是他们走向成熟,冲向亚冠的关键所在。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