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罗微:入选亚运属意外之喜 自己就像刚开窍队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杨莉
2010年09月28日10:41

  华奥星空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杨莉)入选广州亚运阵容对于跆拳道大姐大罗微来说纯属意外之喜。她表示训练年头越长,感觉自己像初入门、刚开窍的运动员。“现在我绝不会放弃,希望在这条路走得更远、更好。”

  近几年来,伤病曾是罗微一大困扰,2009年9月十一运会结束后她进行了手术一直处于康复状态,今年初回归国家队后也仅以体能、力量训练为主。不过幸运女神眷顾了这位对跆拳道无比热爱的北京女孩,随着女子大级别实力最强选手、2009年世界冠军韩颖颖因伤退出亚运资格角逐,国家跆拳道队最后一次选拔赛中,罗微神奇般地以较大优势战胜了另外两位名将费璐璐和郑姝音,与刘蕊位列积分榜首。考虑到两人体重,队里最终决定刘蕊出战72公斤以上级,72公斤级则由罗微坐镇。

  “原计划今年以康复为主,没想到康复情况这么好,觉得可以回到赛场。”能获得亚运参赛资格显然是在罗微意料之外。众人对于她能否找回当年勇自然心存疑虑,早在第三次队内选拔结束后罗微便给出了这样的答案:赢得胜利方式有很多种,例如体能、战术等,这也是跆拳道魅力所在,它有很多不确定因素,要求场上选手灵活应变。经过这么多年历练,能力和大赛经验是其两大优势,“我可以根据场上形势,利用自己长处去对弈对手短处。”正是这份自信、乐观、永不言弃的良好心态,让罗微一次次重新站在了跆拳道擂台。

  罗微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金牌得主,2006年多哈亚运会摘得72公斤级桂冠,现如今她向卫冕之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练得年头越久,感觉自己像初入门、刚开窍的运动员……现在我绝对不会放弃,竭尽所能打好每一场比赛,更不希望以亚运会甚至伦敦奥运为结束,力争在这条路走得更远、更好,这源于我从事跆拳道项目十几年的感情。”她说。(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