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青岛中能VS河南建业

中能过半主力遭遇伤停 战建业前拓展训练疗心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库耶河
2010年09月28日21:55

    搜狐体育讯 “穷则变”,已是两连败的中能队在保级形势日益严峻的情况下,不仅没像往常埋头苦练战术,反倒走出去进行了拓展训练。另外,对阵建业前,球队也放弃了试场和前往“体育之家”入住的传统,今天只在虎山进行了简单的阵容演练。当然,在郑龙、罗迪克、李壮飞以及郭亮缺阵的情况下,郭侃峰的排兵布阵也将受到考验。对阵建业的生死战,将检验中能能否实现“变则通”。

  保级 不练战术玩心理

  联赛进入尾声,成串的伤停名单成为各队最为头痛的问题,随之而来的便是阵容以及战术的改变。以中能为例,在缺少了姜宁、郑龙等主力队员后,赛季前精心演练的进攻套路几乎荡然无存,如今又在保级压力骤增的情况下,闭门苦练战术的意义不大,调整队员心理,树立自信显然才是重中之重。

  “保级的关键时刻,球队又遭遇两连败,所以近来我们也是以调整为主。”对阵陕西的比赛结束后,郭侃峰便改变了策略,强调队员的心理调节。“现在我们是以年轻队员为主,如何让他们以稳定的心态投入到比赛中,才是最关键的。”减少一些常规的技战术演练,转而带领队员参加拓展训练,一系列改变首选从教练组开始了。“要让队员有充分的信心以及团队精神,而拓展训练就是考验团队精神和自信心,通过这次活动,我相信大家可以很好地进行一次自我调整。”在谈到对阵建业的比赛时,郭侃峰也表示,如今心理比更战术重要。

  备战 半支主力被轮换

  联赛打到这个份上主力队员都“折腾”的差不多了,接下来便是考验板凳厚度以及主帅临场应变能力的时候了。近来几场比赛,中能都是阵容不整,而且经常是不止一名主力缺阵。所以在球队的首发阵容时几乎每场比赛都有不小变化,毫无规律可循。不过,最近两场比赛,球队的伤停异常严重。

  上轮在李壮飞、郑龙和罗迪克缺阵的情况下,郭侃峰在两个边前卫、左边后卫以及前锋这4个位置进行了调整,效果一般。此役,在以上三人依旧不能出场的情况下,又伤了郭亮,教练组的排兵布阵难度更大。在今天下午的战术演练中,朱世玉成为上轮首发阵容惟一幸存下来的主力,他依旧出任左边前卫;而上轮替补出场的宋博替代了钱鼎,本轮将出任右边前卫。至于郭亮留下的空缺,黄准将以第一替补的身份出战。与此同时,在后腰位置上上轮替补出场的张丰羽将与姚江山搭档,刘健得以解放。(库耶河)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