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排世锦赛|世界男排锦标赛 > 中国男排

后奥运时代三大球溃不成军 球迷讽男排“亮贱”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9月29日08:50

  本报记者 高华生

  最后一场小组赛中0∶3(17∶25、20∶25、19∶25)不敌法国队,不但无缘出线,以三战皆负24队里倒数第二的糟糕战绩告别世锦赛,中国男排更在不经意之间创造了世锦赛参赛历史上的最差成绩。

  “中国男排这是亮剑,还是亮贱?”有球迷这样愤怒地追问。中国男排怎么啦?很多喜爱中国男排的球迷非常不解,北京奥运会曾经勇夺第五名的中国男排怎么才两年功夫就英雄变狗熊了呢?

  其实类似的疑问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已经听到很多,巧合的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不错成绩的三大球几乎是在同一时期受到了这样的困扰。

  比如中国女排,陈忠和率队获得了一枚铜牌,这其实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蔡斌接过陈忠和的枪后不到一年,连泰国队都敢输了,一路输下来得了个“菜包子”的名头,而他的继任者王宝泉接手不到五个月,输给了多米尼加后,心力憔悴病退的他得名“王跑跑”。直到俞觉敏接手,才在亚洲杯上稍稍止住颓势。

  没有了姚明中国男篮到底是英雄还是狗熊?土耳其男篮世锦赛是个最好的考场,本来已经买了回家的机票,连方便面都送给了国内记者的他们自己都没有想到,科特迪瓦人帮了他们一把,如是他们“被出线”。即便如此幸运,方方面面对邓华德好评如潮,他们最终的成绩也不过是16强里面的最后一名——第16名。

  中国女篮,北京奥运会第四名,虽然不是历史最佳,但也算是少有的好成绩了。奥运会结束后呢?正在进行的女篮世锦赛,孙凤武带队的中国女篮小组赛前三场三战皆负已经提前出局。小组赛还没有打完,估计历史最差成绩已经在等着他了。

  至于三大球的另外两个项目:中国女足和中国男足。一个现在已经沦落到要冲出亚洲;另外一个北京奥运会就踢得一团糟,一直处于低谷的中国男足反正无可再跌,无欲无求的现状反倒成就了高洪波。

  后奥运时期中国三大球怎么啦?

  其实问题也很简单,看看三大球的职业联赛和后备人才培养就明白了。男足,反赌扫黑的最新成果已经说明了一切;女足,国家队队员都出去摆摊讨生活了,还有几个人愿意来踢球;男篮,CBA今年这么折腾,明年那么折腾,不见繁荣,只见混乱;女篮,女篮有联赛吗?比赛的队员比观众多,真的不是假话;男排和女排,虽然境遇有点不一样,但是联赛水平越来越差,观众基本没有,这是不争的事实。

  “假如我们在伦敦奥运会拿60块金牌,足球篮球排球继续滑坡,比北京(奥运会)还要臭,老百姓不骂娘吗?”据说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备战工作会上说的话。

  有意思的是,他在说这番话的时候,难道真的没有想到三大球的“娘”是谁吗?

  兵败如山倒的三大球

  中国女篮 世锦赛小组赛三战皆负提前被淘汰

  中国男篮 世锦赛小组赛“被出线”,名列第十六名

  中国男排 世锦赛小组赛三战皆负,排名23,倒数第二

  中国女排 王宝泉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后辞职

  中国女足 无缘2011年女足德国世界杯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