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鲁能擒狼申花大捷 魏克兴神奇两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0年09月29日23:23

    搜狐体育讯 鲁能又赢了,他们中超冠军已经越来越近,而北京又胜了,魏克兴的神奇令人为之吃惊。没有任何征兆,上海能够在客场取得如此大捷,尤其是里亚斯科斯的帽子戏法,基本上断了韩鹏的金靴梦。

  中超第25轮的8场比赛,风云激荡,暗礁潜伏。争夺亚冠的战斗硝烟更加弥漫,而保级大战却愈发惨烈。此轮过后,仍然有七支球队在为保级而战,尤其是南昌、深圳和重庆命运最苦。最令人感到郁闷的是,长春仍然没有脱离苦海,而青岛在一场胜利后,却赢得了保级生机。

  山东1-0陕西

  从数据来看,鲁陕之间的国脚比拼,陕西并不处于劣势,但结果却是一家欢喜一家愁。山东仅仅凭借周海滨一次天外飞仙般的入球,让西北狼尝到了客场苦果,又一次客场虫的感觉对于科萨来说,肯定不好受。而此役战胜陕西之后,鲁能有望在下一轮提前夺冠。

  比赛的唯一进球出现在第36分钟,山东鲁能队左路组织进攻,周海滨横向内切时将球传向门前,奋力争顶的韩鹏虽然没有碰到皮球却晃了站在身后的门将,皮球直接从球门远角入网,山东鲁能队凭借此球,1-0绝杀陕西。

  深圳0-4上海

  客场大捷,申花迅速走出上轮客场惨遭国安屠戮的阴霾。而深圳遭遇六连败后,保级前景更加充满阴云。这是一场魔兽里亚斯科斯发威的比赛,漂亮的帽子戏法令主队羞愧难当。令人感到激昂的是,里亚所进三球,头顶脚踢,既是禁区精湛的小配合,又有个人能力的突出展示。相比之下,主场作战遭遇惨败,高歌奇赛季初的神奇已经变成了一地鸡毛。

  四个进球全部发生在下半场。第53分钟,申花吴曦中场过顶传球,里亚斯科斯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强行超车,赶在门将出击前头球一点把球送入空门,申花取得1-0的领先。第66分钟,申花中场发动反击,里亚斯科斯禁区前头球一蹭,冯仁亮后点跟上推射破门,帮助申花把比分扩大为2-0。第83分钟,里亚斯科斯单刀赴会,在禁区内一扣漂亮的晃过深圳后卫后,左脚射门帮助申花把比分锁定为3-0。第86分钟,魔兽上演帽子戏法:王洪亮中场直塞,里亚斯科斯左路高速插上右脚弧线搓射远角破门,申花4-0深圳。

  大连2-1南昌

  上轮最后时刻犯晕,令到手的鸭子飞走。本轮主场作战,这一次他们把握住了机会,没有让尴尬重演。安贞焕成为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上下半场的各一粒进球,燃烧沸点,张扬激情,令大连球迷重新看到了球队奔向亚冠的希望。相比之下,副班长南昌遭遇失利后,已经困在了悬崖。如果后面的比赛没有奇迹发生,或许南昌就将被打回原形。

  第17分钟,马丁右路下底传中,南昌队被判疑似禁区内手球,大连实德获得点球机会。安贞焕操刀主罚,韩国小贝冷静施射,大连1-0领先。第57分钟,安贞焕梅开二度,帮助大连实德扩大比分。大连队禁区左侧回传,埋伏在中场的安贞焕接球后挑过南昌队整条后防线,稍作调整凌空打门,皮球应声入网。2-0,第78分钟,南昌队员徐文禁区内与大连队守门员孙寿博争抢时被击倒在地,主裁判吹罚孙寿博犯规,南昌获得点球。小将陈志钊冷静施射,推球门近角破门,扳回一球,但仍然难以挽回败局。

  天津2-1江苏

  两支由前国字号主帅率领的队伍狭路相逢,结果天津队如愿以2-1击败对手,从而稳居第三,争夺亚冠名额的希望大增。

  比赛过程波澜不惊,天津占据着比赛的主动权。第21分钟,泰达队打出精彩任意球配合,卢西亚诺劲射破门。第45分钟,陈涛反击中送出助攻,聊博超推射空门得手,这也是泰达后卫的赛季首球。第50分钟,赵燕明犯规送给江苏点球,阿鲁主罚命中。最终,天津泰达主场2-1击败江苏舜天。此役负于对手后,江苏队已经遭遇五轮不胜,保级的难题再次显现了。

  杭州1-2北京

  客场战胜杭州之后,魏克兴的神奇再次得到了显现。或许有球迷在两轮全取六分之后,发出这样的感慨:如果早换上魏导救火,或许国安本赛季就可卫冕成功了。但足球场上没有如果,魏克兴还得为一个亚冠名额而战。相比之下,主场遭遇败局,绿城争亚的境遇大变,与北京形成了鲜明对比。

  上半场开局后,小马丁与拉米雷斯,5分钟内为两队先后破门。下半时比赛替补上场的王长庆制造点球,乔尔一蹴而就奠定胜局。最终国安客场2比1胜绿城取得两连胜。

  长沙2-2长春

  此役,全力拼搏的长沙将士,没有能打破逢长春不胜的魔咒,却打出了一股子血性。在少一人的情况下,逼平07冠军,也算是小有收获。只是拿到一分后,长沙仍然得为保级而挣扎。

  第26分钟,文虎一头球破门首开纪录,第42分钟,克劳迪内同样用头球将比分扳平,半场双方1比1战平。第62分钟,张文钊禁区内推射远角,2比1;第78分钟,刘建业主罚点球将比分扳成2比2。第81分钟,梁岩峰铲人犯规被红牌直接罚下场,最终双方2比2战平。

  重庆1-1辽宁

  此役战罢,辽宁止住了三连败,而主场作战的重庆也取得三轮不败,一场平局可谓各取所需。虽然对于保级来说,一分有点不太解渴,但透过比赛过程,重庆夺得平局也难能可贵。

  两个进球出现在上下半场。第12分钟,辽宁队前场右路展开攻势,陈星突破后下底低平球传中,田旭没有碰到皮球,拍马赶到的贺西马推射把球送入空门,1-0,辽宁宏运队反客为主取得领先。在领先了差不多55分钟之后,辽宁队在第67分钟意外失荆州:重庆角球开出,低平球传到前点,李毅男顺势扫射把球打入球门右下角,1-1重庆队艰难扳平比分。

  青岛1-0河南

  青岛主场全取三分,为保级赢得了生机,而河南则继续下滑,亚冠名额离中原大军已经渐行渐远。事实上,如果河南队则后面的比赛中,不能早早赚够分数,那么最后阶段,当保级球队纷纷反弹的时候,他们理论上还得为保级而苦恼。

  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第79分钟,尤科奇左路快速掷出边线球,邹正快速跟上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曾诚,一脚推射球打入近角。1-0!仅此一球,就让青岛的保级之路多云转睛。(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