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狼狈而归周建安遭遇信任危机 称亚运奔冠军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作者:亦 业
2010年09月30日11:27

  中国男排在世锦赛上获得历史最差成绩第19名,但这并不妨碍略显疲态的主帅周建安在北京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广州亚运会上中国男排将“奔着冠军去”。

  男排此番惨败而归,在北京机场个个显得无精打采。如何调整队员心态迎接一个月后的亚运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亚洲强队的挑战,这是摆在周建安面前的一道难题。不仅如此,中国男排今年一年经历了世界联赛附加赛、亚洲杯、世锦赛,都处于一个被动的局面,成绩不尽如人意,队员信心受到重挫,降到了谷底。如何让队员摆脱心理上的阴影,走出低潮期?这不能不说对周建安是个极大的考验。

  周建安执教中国男排5年,以北京奥运会第5名的成绩广受球迷好评,但此外未能再取得令球迷“感动”的成绩,甚至连冲出亚洲都未能做到,北京奥运会上的历史最好名次,据知情人士说,也是占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如果真的靠实力,未必有这个结果。此次世界锦标赛的成绩,更是证明了这一点,由此周建安的执教能力,也遭到球迷的质疑。

  中国男排与欧美球队相比差距明显,与亚洲强队过招,也没任何优势,甚至处在劣势。就是北京奥运会第五名的阵容,也未必能胜日本、韩国以及伊朗。2009年亚洲锦标赛,誓言要夺冠的中国队仅获得第四;今年的亚洲杯许多球队派出二线队伍参赛,中国队又两负伊朗队,仅得第三。难怪排坛行家邹志华不客气地说,“中国男排先不要说与世界强队抗衡,首先要在亚洲立足。”面对亚洲球队的崛起,似乎周建安只有感叹的份,而无任何遏制对手的招,每次都用“中国男排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来搪塞媒体,长此以往怎么能不招致球迷的“下课”呼声?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