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山东鲁能VS陕西中建

嫩哨执法逗乐浐灞将士 面对领头羊陕西毫不畏惧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9月30日12:33

  面对主场作战、志在复仇的中超“领头羊”山东鲁能,不善客场作战、夜场作战的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昨晚虽以0∶1落败,但在比赛过程中却一直没有示弱,要不是江苏籍80后“嫩哨”马宁的低水平执法和前锋李凯、曲波把握能力较差,浐灞将有望取得不一样的结果。

  “嫩哨”执法逗乐浐灞将士

  稚嫩的脸庞、单薄的身材、缺乏自信的眼神,这就是昨晚鲁陕之战当值主裁马宁给陕西球迷留下的第一印象,而随着比赛的进行,这位来自江苏的年轻裁判用一次次令人不解的判罚挑战着陕西球迷和浐灞将士的神经,终于,打进精彩一球却被判进球无效的国脚于海和江湖阅历丰富的“红星大帅”科萨都被这位“嫩哨”的判罚逗乐了。

  “作为浐灞队的球迷,我们真的不愿再把球队客场输球的责任推在裁判身上了,可是,这场比赛的裁判执法水平实在令人不敢恭维,中国足协怎么能派这么个没有经验的裁判来执法如此重要的中超比赛啊?要知道,这场比赛可是关系到浐灞队冲击亚冠参赛资格的关键战役啊!”昨晚的鲁陕之战一结束,浐灞的铁杆拥趸小刚(化名)就给记者打来了“投诉电话”,电话那端的小刚显得十分激动,甚至有些哽咽。事实上,早在昨天下午,就有网友在浐灞球迷论坛上发了题为《鲁陕之战裁判马宁是80后》的帖子,这位网友在帖子中如此写道:“(这名裁判)嫩得很,但愿别被那些老油条教坏,要保持公正!”可惜的是,他的愿望最终还是落空了,此前仅有两场中超比赛执法经验且在青岛与长春的保级大战中引发过争议的马宁没能完全做到秉公执法。

  鲁陕之战开场后,尽管鲁能队凭借主场之利在比赛的前20分钟里占据了主动,但他们也并没有创造出太多得分良机,反倒是状态不错的浐灞众将在20分钟过后开始打出了精彩的配合和犀利的进攻。先是曲波第24分钟的一脚劲射擦柱而出,紧接着,于海在第31分钟时接饶伟辉的助攻后打入十分精彩的一粒进球,然而,哨音响起,裁判认定于海进球前已经越位,因此进球无效。但电视慢镜显示,在饶伟辉传球给于海的一瞬间,有两名鲁能队的球员都站在于海和对方门将之间,吹于海越位在先实在牵强。得知自己的进球被判无效后,心态不错的于海没有和马宁争执,而是用笑容表达了自己的心情。一分钟后,浐灞再次觅得良机,于海将皮球巧妙地传给队友李凯,后者顺势杀入主队禁区内,就在李凯准备拿球转身起脚射门的一瞬间,他被鲁能队的后卫拉倒了,可是,就在“出事地点”不远处的马宁这次却没有鸣哨,没有判给浐灞队点球。场边的浐灞主帅科萨这时有些坐不住了,他希望能通过翻译来和场边的第四官员进行沟通,没想到马宁冲到场边将科萨的翻译逐上了看台,“可能他把翻译当成我们队的主教练了吧。”一位浐灞队的替补队员打趣道,而科萨也被这位“嫩哨”给逗乐了。3分钟后,鲁能队在一次快速反击中由周海滨用一脚似传似射的进球打破了场上僵局。

  李凯 曲波错失扳平良机

  下半场比赛,试图保住领先优势的鲁能队众将踢得比较野蛮,尤其是黎巴嫩外援安塔尔在与浐灞后腰萨利的几次拼抢中都使出了背后推人、下黑脚等“阴招”,对主队球员的这些动作,马宁却采取了纵容的态度,场边的科萨只能一边摇头苦笑,一边招呼弟子们不要受影响、要加强反击的速度和力度。为了达到扳平比分的目的,科萨在第68分钟果断地用身材不高,但头脑清楚、善于组织的王云换下了体能急剧下降的卡隆,“红星大帅”在向全队传递着一个信息:我们绝不能示弱、不能轻言放弃,我们要用进球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第69分钟,王云中场策动攻势,曲波右路下底传中,此役顶替毛剑卿首发的浐灞前锋李凯背对球门横身跃起,用一脚难度极大的“倒挂金钩”完成了射门,只可惜,皮球稍稍偏出,“这球要是进了,绝对能当选本轮的中超最佳进球!”赛后,李凯显得十分遗憾。更遗憾的事还在后面,第84分钟,游弋到左路的王云突然送出高质量过顶球,这脚刁钻的妙传令鲁能队负责盯防曲波的后卫出现了停球失误,谁料,舒服地拿球突入对方禁区的曲波竟因太想进球而射出一记“高射炮”,这令球门另一侧包抄到位的于海也忍不住大呼可惜,的确,如果曲波当时足够冷静并将皮球传给空当处的于海,那比分已经被扳平了。

  尽管由于种种原因,浐灞未能从鲁能队身上抢到分数,但这场比赛的过程足以证明:如今的浐灞队确实有能力和中超的豪门掰掰手腕了!浐灞的竞技水平提高了,中超裁判的执法水平何时才能提高?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