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山东鲁能VS陕西中建

鲁能夺冠进入“倒计时” 对阵河南队或完成霸业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9月30日15:13

  在本轮中超联赛中,排名前两名的鲁能泰山、上海申花双双获胜,两队之间依然保持10分的积分差距,在联赛仅剩五轮的情况下,鲁能泰山已经牢牢控制了夺冠的主动权。下一轮联赛泰山队客场挑战河南,申花客场挑战长春,如果届时泰山获胜、申花落败,鲁能泰山便将提前四轮夺取2010中超联赛冠军。

  “夺冠的事情,能早夺最好,早夺早利索啊。”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泰山队队长刘金东等人在接受采访时均表达了这样的想法。

  申花施压鲁能接招

  9月29日下午,上海申花客场挑战深圳队的比赛开始了。该场比赛之前,江湖上流传着种种说法,比如申花与深圳两家俱乐部关系不一般,如今申花夺冠希望不大而深圳队亟需多拿分数保级,这场球会不会出现“猫腻儿”呢?结果申花队4:0大获全胜,这就给鲁能泰山队带来了沉重的压力———如果泰山不能在主场拿下陕西,鲁沪之间的积分差距便将由原来的10分缩小到8分甚至是7分,冠军争夺战将因此出现更多的悬念。

  好在泰山队果断“接招”,并交出了一份让球迷满意的答卷。在对阵陕西队的比赛中,泰山队尽管整体状态不是特别好、个别球员又比较急躁,但周海滨第36分钟时的进球帮助本队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这是继不久前泰山主场对深圳那场比赛之后,周海滨又一次为泰山队打入制胜进球,初为人父的周海滨在场上更加成熟,已经找回了巅峰时期的竞技状态。

  “申花给我们出了一道难题,好在这道题最终没有难住我们。”比赛结束之后,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这样说,“虽然申花本轮进了四个球,我们只打进了一个,但积分榜上我们跟申花一样,都是多了3分。老实说,1:0击败陕西,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决战中原有望夺冠

  10月16日,上海申花客场挑战长春亚泰;10月17日,鲁能泰山客场挑战河南建业,如果届时申花输球、泰山获胜,鲁沪之间的积分差距将拉大至13分,在只剩四轮联赛的情况下,鲁能泰山将毫无争议地提前夺冠。

  事实上鲁能泰山客场挑战河南建业,战绩向来不错,此前两年均在郑州获得了胜利。而上海申花在长春还从未取得过胜利,此次做客恐怕也是凶多吉少———此前鲁能泰山队在中国顶级联赛中三次夺冠,均是在主场庆祝胜利,这一次难道泰山队真的要换一个“玩法”,在郑州庆祝黄袍加身吗?

  而如果泰山队下轮客场击败河南,申花客场战平亚泰,鲁沪之间的积分差距将为12分,但这种情况下,还不能说泰山队铁定夺冠———如果在最后四轮的联赛中泰山四连败而申花四连胜,鲁沪两军最后的分数将完全一样,两队只能通过比较相互胜负关系,才能决定谁获得冠军奖杯。

  球迷热盼早日加冕

  山东球迷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了,泰山队主场击败陕西之后,山东省体育中心内的球迷一遍遍齐声高呼“我们是冠军”,而泰山队全体球员也绕场一周,答谢球迷的厚爱。看台上的球迷与赛道上的球员,形成良好的互动,那架势真的像是冠军奖杯已经花落济南了。

  “球迷的心情可以理解,我们也想早点夺冠啊,这种事情当然是越早越好。”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赛后接受采访时这样说,“最近我们已经明确提出‘学习乒乓球、实现大满贯’的口号,接下来就要把这一信念贯彻到行动中去。击败陕西,鲁能泰山在夺冠道路上又前进了一大步,希望‘好日子’能够更早一点到来。”

  “如果在郑州夺冠,是不是不如在济南夺冠感觉好啊?”面对这一问题,泰山队队长刘金东笑着表示“只要能拿冠军就行,在哪里拿都是拿啊”,“现在形势一片大好,但毕竟冠军还没有到手。早夺早利索,拿了冠军,大家才能真正安下心来。”据了解,刘金东将在今年完婚,他也许比其他球员更渴望早一点夺取冠军,那样金东才能有更充裕的时间、更美好的心情,准备自己的婚礼庆典。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