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女团动态

李晓霞丢首分郭焱立功 中国女团3-1韩国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莞尔
2010年09月30日16:2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下午,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将进入半决赛的争夺,在女团半决赛的一场焦点战中,中国女团迎战韩国女团,李晓霞丢掉本届团体世界杯中国首分,最终凭借着郭焱独得两分的优异表现,中国3-1力克韩国率先晋级决赛。

  中国女团与韩国女团此前共交手六次,中国女团五胜一负占据绝对优势。除了05年亚洲锦标赛半决赛中,中国2-3输给过韩国,剩下的五次交手中国女团全部取胜。

  本次世界杯中国女队此次派出刘诗雯、郭焱、丁宁、郭跃以及李晓霞的五人豪华阵容出征迪拜。1/4决赛中国女团迎战中国香港,最终凭借着李晓霞独得两分的惊艳表现,中国3-0横扫香港队晋级。

  而传统强队韩国队也派出了金暻娥、朴美英、石贺净、梁夏银的阵容,1/4决赛韩国迎战洲际杯冠军刚果(布),最终由于实力差距较大,金暻娥拿下两分,韩国队也如愿的以3-0横扫,半决赛与中国队会师。

  李晓霞 2-3 石贺净

  首盘比赛,中国队派出李晓霞迎战韩国选手石贺净,首局比赛,李晓霞开局5-1领先,并以10-2拿到盘点,最终11-3先下一城。次局比赛,开局风云突变,李晓霞0-5落后,此后一直找不到手感,石贺净以11-4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局双方争夺异常激烈,4平过后,李晓霞无谓失误增多连续丢分,最终以7-11再输一局。第四局比赛,李晓霞稳住心态,开局以5-1领先,中局阶段一直控制住对手,11-3将大比分扳成2-2平。

  决胜局比赛,李晓霞开局打出气势,正手扣杀频频得手,以5-1领先,不过此后李晓霞打得开始着急,想尽快拿下比赛,反而失误频频,被对手抓住机会将比分追平并以6-5反超,此后李晓霞尽力与对手周旋以8-7领先,不过石贺净放手一搏,抓住机会以11-9拿下全场比赛。

  郭焱 3-1 朴美英

  第二盘比赛,中国队派出刚刚夺得女乒世界杯冠军的郭焱迎战韩国削球手朴美英,首局比赛郭焱开局3-0领先,中局阶段郭焱气势如虹以7-3占优,最终以11-3拿下首局。次局比赛,朴美英调整状态开局3-0领先,此后一直压制着郭焱进攻,并以9-4领先,不过郭焱并没有放弃,连追5分将大比分追至9平,此后朴美英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1-9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郭焱没有受到第二局失利影响,开局以6-3领先,并以11-7拿下第三局,大比分以2-1领先,第四局比赛,双方争夺异常激烈,7-7平过后,郭焱连得3分率先拿到盘点,并最终以11-8拿下全场比赛。

  李晓霞/郭跃 3-0 石贺净/梁夏银

  第三盘双打比赛,中国队派出李晓霞/郭跃迎战石贺净/梁夏银, 首局比赛,李晓霞/郭跃开局8-3领先,并以11-5先下一城。次局比赛,石贺净/梁夏银加快进攻节奏,一度以7-5领先,此后李晓霞/郭跃连得四分,以9-7反超,不过石贺净/梁夏银不愿就此落败,一度将比分追至10平,此后李晓霞/郭跃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得两分以12-10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李晓霞/郭跃开局以8-1大比分领先,不过石贺净/梁夏银也打出一波4-0的得分高潮,将比分追至5-8,李晓霞/郭跃叫了暂停。暂停过后,李晓霞/郭跃再接再厉,连得三分拿下全场比赛的胜利。

  郭焱 3-1 梁夏银

  第四盘比赛,由郭焱对阵梁夏银,首局比赛,郭焱气势如虹,首局以11-5拿下。次局比赛,开局双方陷入僵持,3-3过后,郭焱连得两分以5-3领先,并以10-7拿到三个局点,不过梁夏银竟稳扎稳打,连得5分以12-10将大比分扳平1-1。

  第三局比赛,开局郭焱2-7大比分落后,不过随后郭焱调整状态,一分一分的拼对手,连得四分将比分追至6-8,此后郭焱再接再厉打出5-0的攻击波,以11-8拿下第三局。第四局比赛,郭焱开局以7-2领先,并最终以11-6拿下全场比赛的胜利。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李晓霞输球很不应该!
郭焱独得两分堪称最大功臣!
祝贺中国女团晋级决赛!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