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男团动态

强大中国男团兵不血刃 3∶0击败韩国队获三连冠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0月02日11:14

  北京时间10月1日晚上,在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男团决赛中,凭借马龙在单、双打中的出色表现和王皓拿到的第一分,中国男团3∶0击败韩国队夺得冠军,实现了男团世界杯三连冠。

  自2004年以来,中国男团对韩国男队保持了世界团体大赛6年不败、且不失一盘的骄人纪录。2009年男团世界杯决赛,中国就以3∶0战胜了韩国队顺利卫冕。

  

  王皓3∶0郑英植

  首局比赛开始,王皓进入状态很快,取得了8∶1的领先,并以11∶4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韩国新秀郑英植对王皓的球路逐渐熟悉,双方开局4∶4战平,战至中局仍然是7∶7平,最终还是经验丰富的王皓以11∶8再下一城。第三局王皓仍然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战至中局已经6∶2领先,并以11∶5取得了第三局的胜利,为中国男团拿下了决赛第一分。

  

  马龙3∶1李廷佑

  第一局开始双方战至3∶3平,随后马龙逐渐控制住了场上的主动,以8∶4取得领先,最终马龙以11∶8拿下了首局。

  第二局开局马龙1∶3落后,此时李廷佑认为马龙发球时碰到了自己的身体,向裁判申诉,比赛因此耽误了一阵。比赛继续,马龙大比分落后1∶8,虽然他随后一度将比分追至6∶8,但最终还是以7∶11输掉了这一局。

  第三局马龙仍然受制于李廷佑的发球,双方开局3∶3战平,比赛一度陷入胶着,战至中局,比分变成7∶7平。关键时刻,马龙连得4分,以11∶8取得胜利。

  第四局马龙的状态愈来愈好,开局4∶0领先,战至中局已经8∶0大比分领先。最终马龙以11∶5取得了第四局的胜利,中国男团2∶0领先。

  

  马龙/许昕3∶1吴尚垠/李廷佑

  第三盘双打比赛马龙再度出场搭档许昕,迎战韩国新老组合吴尚垠/李廷佑。韩国组合以11∶1轻松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马龙和许昕的配合逐渐默契起来,中局阶段6∶4领先,并以11∶9将比分扳平。

  第三局马龙/许昕开局3∶0,战至中局7∶5领先,并以11∶6将局分反超。关键的第四局马龙/许昕开局不利1∶4落后,但很快就将比分追平6∶6,最终中国队以11∶6锁定胜局。至此,中国男团大比分3∶0横扫韩国男队,夺得了团体世界杯的三连冠。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