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亚青赛首轮将迎战沙特男足 中国队目标小组出线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10月03日04:37
  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淄博10月2日讯 2010年亚足联U19青年锦标赛将于10月3日至17日在淄博市举行,前四名球队将直接获得世青赛入场券。在今天下午的赛前发布会上,同处A组的中国、沙特、叙利亚和泰国四支球队主教练,纷纷喊出了相同的口号“小组出线”。

  按照赛程,中国国青队3日在揭幕战中对阵沙特队,5日对阵叙利亚队,7日将面对泰国队。“我们要争取开门红。”主帅宿茂臻自信地表示,“针对本次亚青赛,中国队进行了充分准备,目标很明确,从亚青赛出线进军2011年世青赛,这个目标是球队不变的追求。”

  本届亚青赛,是韦迪为首的新足管中心领导上任之后,遇到的男足第一个国字号洲际大赛,足协迫切希望国青队能打出漂亮的足球并顺利出线。而本次比赛,国青队也肩负着6年后再次打进世青赛的重任,他们已经连续两次在亚青赛1/4决赛中折戟了。

  在上周中国足协举行的2012年奥运会、2014年世界杯备战工作会议上,足管中心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明确提出了各级国家队今明两年的具体任务。其中,国青队的目标就是力争进入世青赛,这也是宿茂臻自去年5月上任以来一直努力的方向。

  对于出线的压力,宿茂臻表示,“作为东道主,有压力在所难免,不过我们教练尽可能地给队员减少压力,在生活和训练上都在努力调整。我们希望能够以轻松的心态准备到比赛中去,享受足球比赛的快乐,当然胜负也是很重要的,但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结果会是好的。”

  “我不希望我们用消极的方式出线。”宿茂臻说,“我更注重球员的足球智商,让他们打更积极的足球,让他们去享受足球比赛,为国家队和国奥队储备人才。从这个角度来讲,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一大半了,队里已经有球员入选了国奥和国足。”

  从抽签结果来看,日本、韩国、伊朗、澳大利亚这样的强队都被分到了下半区,国青队只有在进入四强之后才可能与这几支球队交锋。不过,宿茂臻并不乐观,他认为进军四强拿到世青赛门票绝不会是轻松的事情。“我们小组赛的对手都不错,B组的乌兹别克斯坦、朝鲜和伊拉克也跟我们实力相当,我们必须把困难准备得最充分。”

  从小组赛对手来看,各支球队的实力都不容小觑。国青队首战对手沙特队主帅表示:“我们和中国队的比赛非常关键,我们将尽可能地展现我们沙特队的实力,努力从小组中出线。”叙利亚主帅也表示,“我们的队伍来到这里,就是为了打出我们的水平,相信我们可以复制2005年成功的经历。”而泰国队主帅也认为:“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从小组出线。”

  作者:记者 王红军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