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亚青赛-武磊梅开二度 国青3-1沙特开门红 视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卢晓
2010年10月03日16:22

视频:谭天澄演梅西式奔袭 武磊反越位插上推射破门
视频:沙特球员卧射死角 武磊禁区头球攻门梅开二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下午14:30,第36届U19亚青赛在山东淄博开幕。在简短的开幕仪式后,揭幕战由东道主中国国青队迎战沙特国青队。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青以3-1战胜沙特取得本届比赛的开门红,为小组出线打下坚实基础。比赛中来自北京国安的谭天澄闪电破门,上海东亚的武磊梅开二度发挥尤其出色。

  本届亚青赛同样是世青赛门票的争夺战,前4名将获得明年哥伦比亚世青赛的决赛资格。连续两届亚青赛止步四强,已经六年无缘世青赛,本届比赛国青队首要目标就是杀入四强从而“入世”。作为东道主,中青队被分在了实力很一般的A组,同组的还有沙特、泰国以及叙利亚,避开了实力较为强劲的日本、澳大利亚和伊朗。不仅如此,如果小组出线,中国队淘汰赛的对手也不会很强。因此杀进四强,拿到世青赛的入场券成为宿茂臻队伍的唯一目标。

国安新星一指擎天振臂欢庆 武磊大秀空翻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率先获得一次机会,金敬道的远射被门将得到。比赛进行到第2分钟,中国队的第二次进攻便得手。谭天澄接后场的传球从左侧突入禁区后,右脚小角度推射得手,1-0,中国国青取得梦幻开局!回放第8分钟,沙特利用一次进攻扳平了比分,沙特前锋马特拉施接中场直传后,在四名防守队员的干扰下,禁区内胸部停球后起右脚抽射破门,帮助沙特把比分扳为1-1。回放比分被扳平后一分钟,国青获得不错机会,武磊的射门被门将扑出。第13分钟,又是武磊,这次的射门变成了进球,他与队友撞墙配合后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冷静推射破门,2-1,国青再次取得领先!回放进球的武磊很兴奋,空翻庆祝自己的进球。

  开始15分钟便有三粒进球产生,比赛打的很开。第17分钟,国青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但没有威胁。国青队的速度优势很明显,不断的利用速度反击。第21分钟,武磊为国青赢得位置很好的前场任意球机会,张稀哲的直接射门稍稍高出门梁。第24分钟,国青获得角球机会,沙特门将双拳把球击出。一分钟后,沙特的远射射门高的离谱。落后的沙特有些急躁,国青则先稳固防守。第29分钟,国青在禁区前耐心组织进攻,张稀哲的传球没有过顶。

  经过开局的快速之后,比赛节奏渐渐趋于缓慢。第31分钟,沙特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但射门高出。第33分钟,沙特又是外围的远射,这次还是偏出。国青队防守上也有些疲于应付。第36分钟,沙特险些扳平比分,亚瑟左路拿球后突然直接起脚射门,门将颜骏凌飞身把球扑出。利用死球的机会,宿茂臻抓紧时间在场边叮嘱队员。第44分钟,国青断球发动反击,谭天澄没有拿到球。半场补时阶段,沙特利用国青压上的机会,萨德右路突破后射门,球被门将扑出底线。补时两分钟后上半场比赛结束,国青2-1领先沙特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都没有人员上的调整,落后的沙特在进攻上投入了更多的兵力。第46分钟,沙特的传球到禁区后被门将没收。第47分钟,国青在后场传球出现失误后被迫犯规,但沙特的前场任意球射门打在人墙上。面对沙特的进攻,国青利用速度打出反击。第52分钟,国青队反击中传禁区右侧,但胡人天停球不好没有形成射门,球被沙特后卫抢先解围。第55分钟,武磊在左侧底线附近连续突破后横传门前,沙特后卫慌乱解围没有踢远,再次组织后柏佳骏一脚远射偏出。

  经过下半场开局的适应后,国青渐渐找到进攻的节奏。第60分钟,国青中路送出直传,谭天澄没有拿好球被对方后卫铲球解围。第61分钟,胡人天右路突破后低平传中被门将没收。第63分钟,有些被动的中青队终于抓住机会扩大了比分。国青获得角球机会,张稀哲角球发到中路后,沙特门将出现失误,武磊抓住机会头球顶进空门,3-1!回放再次丢球沙特队员有些急躁,第68分钟,马吉拉什中场犯规被黄牌警告。

  两球领先后国青更加游刃有余。第72分钟,沙特的角球被国青的防守队员顶出。由于沙特队员在拼抢中受伤,比赛一度中断。第76分钟,刚刚上场的杨一虎在禁区左侧横向突破后射门,球直奔死角,沙特门将飞身把球击出底线。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沙特还在努力,国青则凭借稳固的防守保住胜局。第82分钟,沙特左路传中,禁区内国青队员卡住位置抢先把球解围。第85分钟,沙特外围的原始被门将稳稳抱住。

  最后五分钟国青收缩防守。第86分钟,彭欣力在中场被铲倒被迫接受治疗。第89分钟,沙特左路传中球再次被颜骏凌没收。补时阶段,艾尔沙哈拉的远射非常有威胁,门将把球扑出底线。补时三分钟后,双方都无力改写比分,全场比赛结束,中青队以3-1战胜沙特。(搜狐体育 卢晓)

  中国国青出场阵容:1-颜骏凌;26-柏佳骏、3-买提江、6-雷腾龙、2-王彤;10-金敬道、4-彭欣力(90’17-李智塱);7-胡人天(66’14-杨一虎)、11-武磊、8-张稀哲;9-谭天澄(80’18-朱建荣)

  沙特国青出场阵容:1-阿普杜拉;2-萨德、6-巴纳瓦、24-艾尔沙哈拉尼、26-穆巴拉克(18’18-豪萨维);12-苏潭穆、14-奥塔耶夫、20-亚瑟(62’7-达基理)、30-苏潭;29-艾耶德、50-马吉拉什

  黄牌:中国国青:30’10-金敬道

  沙特国青: 68’50-马吉拉什

相关解析:

·国青狙击沙特源于四大法宝 气势至上成克敌关键
·国安三星引领国青三线 谭天澄张稀哲攻击群核心
·国青轻取小组最强敌仍存忧 两短板不除或酿大患

赛后声音:

·专访武磊:即兴空翻摔了跟头 玩足球游戏减压力
·宿茂臻:谭天澄已达国安一队水准 感谢根宝支持
·亚足联赞中国天才助东道主 武磊赢亚洲权威尊重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