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重回亚洲一流从国青开始 亚青赛首战3-1胜沙特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10月04日08:53
    昨天,2010年亚青赛在山东淄博进行了首轮的较量,宿茂臻率领的中国国家青年足球队3∶1战胜沙特队,取得了开门红,为小组出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让在现场督战的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非常高兴,在他看来亚青赛首场比赛就取得胜利,胜利的意义不是简单的小组出线,更重要的是吹响了中国男足重回亚洲一流的冲锋号。

    前天,在淄博韦迪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中国男足要重回亚洲一流,国家、国奥、国青和国少四支男足国字号球队的成绩都必须保持在亚洲前四,现在国家队排名仅仅亚洲第七,与中国体育大国的身份非常不相符。这也就意味着,中国男足要重回亚洲一流,就必须在各级别的大赛中取得前四甚至更好的成绩。

    相比于国家队和国奥队来说,中青队曾取得过较好的成绩,无论是沈祥福执掌的“超白金一代”,还是克劳琛率队参加的2005年荷兰世青赛,都曾让世界顶级强队吃过苦头。然后随后5年多,中青队成绩每况愈下,已经连续两届无缘世青赛决赛圈了。昨天揭幕的2010年亚青赛,正是韦迪实施用成绩让中国男足重回亚洲一流计划的第一步。本届亚青赛是明年哥伦比亚世青赛资格的争夺战,比赛的前四名将获得世青赛的参赛资格。因为比赛在山东淄博举行,占据主场之利的中青队目标直指前四。昨天的比赛,完全按照主教练宿茂臻计划的方向发展——开场仅仅2分钟,谭天澄的右脚小角度推射为中青队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随后,沙特队虽然迅速扳回一球,但是小将武磊上下半场梅开二度,最终为中青队打开了胜利之门。本报记者 胡锐凯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