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新闻联播》关注国青大捷 重塑形象可从此起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10月03日21:0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宿茂臻率领的U-19中国国青队在山东淄博举行的亚洲U-19青年足球赛揭幕战中,以3-1力克西亚劲旅沙特国青队取得开门红。而国青队在场上表现出迥异于中国足球以往的精神风貌,获得球迷的一致好评,甚至在当日央视《新闻联播》中也被提及,这对于处在扫赌风暴漩涡中的中国足坛,也算是一次难得的正面报道。

图为新闻联播截屏

  在愈演愈烈的足坛扫赌风暴中,中国足球界整体的形象无疑已经跌落至最低点。以谢亚龙、南勇以及杨一民等中国足协巨头的落网,更是使得中国足协声名狼藉。央视曾经的一度封杀国字号比赛就是最好的证明。而中国国青在取得亚青赛开门红之后,央视《新闻联播》却以简讯的形式报道了此则新闻,这足以成为中国足坛的一剂强心剂。在今年以来,中国足球数次登陆央视,却以反面教材出现,甚至一度成为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典型中国足球,此次破天荒的能在央视能以正面形象出现,对于低谷中的中国足球激励不言而喻。

图为新闻联播截图

  扭转长期以来中国足球的负面形象,以及社会各界对于中国足球的门户之见,非一日之功。而中国国青以崭新形象出现,无疑将成为中国足球改变形象的第一步。而在扫赌风暴的威慑下,中国足球也正在一步步走出过去的黑暗,重新让社会各界对其有着新的认识。国青闪耀登陆央视《新闻联播》虽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外界看法,但无疑向外界传达了一个积极信号。只要有付出,一定会被认同。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中国国青代表中国足球走出了改变的第一步。(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国安新星一指擎天振臂欢庆 武磊大秀空翻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