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德国精灵终获皇马处子球 助攻达人也会一剑封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10月04日06:49

视频:C罗梅开二度皇马6-1狂胜 梅西精妙弧线球破僵局
视频:C罗鱼跃冲顶 伊瓜因抢点垫射 迪马里亚狮子甩头

    搜狐体育讯 上周六梅开二度后,范德法特已经在热刺打进了4粒进球,而在马德里,将荷兰人送去英超的厄齐尔却迟迟没有完成自己的皇马处子球,这让皇马新核感觉到了不小压力。但不要忘记厄齐尔是一名德国球员,压力不会打垮他,只会让他更加强大。对拉科鲁尼亚,这位德国球星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射门靴,打进了自己加盟皇马后的首粒进球。赛后穆里尼奥对他不吝赞美之词,表示这名德国球员的表现让自己非常满意。

  周中对欧塞尔的比赛中,尽管厄齐尔替补上场助攻迪马利亚打进了唯一进球,但赛后却被穆里尼奥点名批评,因为他在比赛中并没有完全贯彻主教练的战术意图,踢的太过随意,不过主教练自己也承认这与两人沟通不畅有一定关系:“我不会说德语,而他则不会说西班牙语与英语,我们的交流有些困难,他或许没能理解我在中场休息时对他说的话。”事实上,这也是厄齐尔目前在皇马遇到的最大问题,由于语言不通,无论是在比赛还是训练中,他都只能与赫迪拉进行交流,艰难地适应新的生活环境。

  所幸的是在足球场上语言有两种,一种通过嘴说,一种通过脚说。厄齐尔无法用语言与队友交流,但他可以用脚,用皮球却表达自己的思想。最好的球员总是心灵相通的,开场仅4分钟,厄齐尔罚出的角球就准确地找到了禁区内的C罗,帮助葡萄牙人打进了本赛季首个运动战进球,周中对欧塞尔的比赛中只是替补出场让厄齐尔得到了休息,与上轮联赛客场莱万特相比,德国人活力更加充沛,活跃于前场的各个位置。第23分钟,厄齐尔期待已久的时刻终于到来,在接到伊瓜因分球后,德国人杀入禁区右侧,面对对方补防后卫轻巧一扣,晃开空档后左脚低射,皮球听话地擦着远门柱滚入球门。

  这是厄齐尔为皇马打进的首粒进球,事实上,厄齐尔的进球能力并不弱,只不过是被他更加出色的传球能力所掩盖了。过去两个赛季,他为不莱梅一共踢了91场比赛,完成了惊人的49次助攻,几乎达到了每两场1次,相对比而言,进14球的成绩就显得有些黯淡,但作为一名前腰,91场进14球其实也是一份不错的成绩单,而在南非世界杯上,厄齐尔也收获了进球。西班牙媒体表示随着厄齐尔逐渐适应西甲的节奏以及西班牙的生活,他的表现还将继续水涨船高,他将得到足够多的时间与机会向伯纳乌展示自己的进球能力。范德法特在热刺表现出色是事实,但厄齐尔也并不比他差,皇马新赛季6胜2平保持不败就是最好的证据。

  赛后穆里尼奥点名表扬了厄齐尔的表现,他表示德国人充分利用了身后双后腰为自己创造出的活动空间:“他做的非常好,我非常喜欢他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主教练很高兴厄齐尔能够顶住压力,在比赛中充分展示自己的特点:“他的发挥越来越自如。”至于为什么在第68分钟就将他换下,穆里尼奥表示这是出于体能方面的考虑,厄齐尔今年夏天踢了世界杯,加盟皇马的时间也很晚,身体状态还不在最佳。“踢90分钟对他来说有些太艰难了,对一位21岁的年轻人来说,能在伯纳乌站稳脚跟就已经是一个非常巨大的进步。”(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