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执法中超中甲压力过大 国内裁判将接受心理治疗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0月04日11:27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执法本赛季中超、中甲联赛的80余名裁判员将于10月14日齐聚北京,他们将接受一次特殊心理治疗。技术部主任杨新利透露,考虑到本赛季国内联赛裁判员承受的重压,协会特请来北体大心理学教授为裁判们作心理辅导。

  知情入透露,本赛季国内联赛的裁判员所承受心理压力要远重于以往赛季。一方面是陆俊、周伟新、黄俊杰等“黑哨”丑行败露令国内足球裁判界公信力大打折扣,裁判们在执法中总是受到各方面的不公质疑。另一方面中国足协本赛季大胆起用年轻裁判,因为缺乏临场经验,再加上一些不负责任的俱乐部成员、球队教练、球员干扰执法,这些裁判员的身心受到了一定伤害,心理受到冲击后他们又陷入重复失误的恶性循环。

  “有的裁判员在与足协沟通时,甚至特别不希望抽到自己执法事关保级、亚冠名额的重要场次,因为他们的心实在太累了,担心自己扛不住。所以现在的心理课首先要保证他们不怕执法。”一位足协官员说。

  据了解,中国足协将于未来不定期地给裁判员们安排“心理治疗”,“执法工作具体出现了什么问题,我们就结合新情况具体安排心理辅导给裁判们。让他们安心地,以健康心态杜绝类似"找平衡"这样的错误”。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