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郭焱:奥运冠军并不是最重要的 要做个伟大球员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0月07日17:43

  山上的日子

  兴奋之余,郭焱的父母并不太情愿让女儿到山西打联赛。两位老人年纪大了,希望女儿常陪在身边,更希望女儿有个安稳的生活,毕竟路途遥远,还多是山路,担心是必然的。

  其实,郭焱的这次转会也是不得已。按照规定,每个俱乐部只能保留一名特级运动员。北京队有郭焱、丁宁两名特级,这让主教练张雷犯了难。张雷左思右想,还是找到了郭焱。位于东侧路的玉庭苑一层大厅内,张雷为难地开口了,“郭焱,我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但今年北京队的情况不太好,你一个老将带着几个小孩打压力会很大,我们也希望你能找到一个更好的团队,有更好的发挥……”

  一直在外漂泊的郭焱,也希望留在北京,和父母在一起。但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她能做到“公私分明”。而且,“出来锻炼,对我来说也是好事,还能再拼几年呢,咬咬牙,继续坚持吧。”

  事实上,再次回到大土河,让郭焱倍感亲切。对她来说,这已然成为了她的第二个家。俱乐部主场设在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大土河村,每次郭焱从北京到这里,要先坐一个多小时的飞机到太原,再坐汽车走三个小时的山路。球馆和宿舍都在公司行政区内,比赛、训练、吃饭、睡觉,来回距离步行不超过五分钟。无论出了哪个门,四周都是山。

  有客队队员来打比赛,一看这样,都跟郭焱说:“呦,你们能在这呆三个月,真可以。”郭焱则戏称:“我们在这儿练的是寂寞。”能耐得住寂寞,对于她们来说并不容易。

  第一年来时,郭焱还真有些不适应,俱乐部主场所在地海拔1200多米,刚上来郭焱就有了高原反应,晚上睡不好,头疼,训练时经常大口喘粗气。更让她难受的是,习惯了城市生活的她,最初真耐不住山区的寂寞。那时最大的乐趣就是上淘宝网买东西,训练完就回房间网购,今天买个小音箱,明天买个擦脸油。买零食,大家分着吃,觉得哪个好吃,第二天接着买。“我们楼下的人都要疯了,说你们怎么天天这么多包裹啊?”

  后来有了经验,郭焱和饶静文、帖雅娜在上山前就把想买的东西买好。下了飞机第一件事,就是到超市大采购。如果还有急缺的东西,就写个纸条,让人帮忙从山下捎上来。“一般我们都麻烦赛场经理回波,有个什么事,都是他来回跑,不管多累,他都会给我们办,很辛苦。”

  时间长了,郭焱觉得山里的生活没什么不好。虽然业余生活少了些,但也少了很多牵扯精力的事。每天训练完,大家回各自房间,上上网,看看碟,要么就是粘球板,写写训练日记,顶多到别人房间来回串串。日子过得简单,人也踏实很多。“一出去就是山,每天训练这么累,也没心思出去。”在郭焱的记忆里,最“奢侈”也是最“洋”的一次就是开上半个小时车,下山吃肯德基。

  “本来俱乐部就花了那么多钱,怎么好意思再提什么要求啊?总不能让董事长在山里开商场吧。”虽然队员嘴里不说,但董事长贾廷亮把这些看在眼里,放在心上。为了让队员吃好,他让厨房大师傅变着法地换样做。每次打完比赛,不管输赢,第一件事肯定是开车把队员拉下山大吃一顿。“哪个队员说想吃饺子了,他就把大家都拉到他妈妈家,大家都去,不光我们几个主力,还有陪练的小队员。奶奶都70多岁了,还给我们包饺子吃。他早上五点钟就起来,去果园给我们买西瓜,其实这点小事他叫手下的人干就行了。”郭焱指着地上的西瓜说。

  “他知道我们年轻人爱玩,怕我们寂寞,只要有空就开车带我们下山,或者陪我们一起玩玩牌什么的。”郭焱说和贾总相处就像和自己的爸爸在一起,没有任何压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