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郭焱:奥运冠军并不是最重要的 要做个伟大球员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0月07日17:43

  压力

  说到压力,体会最深的恐怕是臧玉英了。就在竞拍结束的那个晚上,臧玉英又失眠了。“怎么办好呢?”1133万,这个数字,无论是对队员,还是对俱乐部,都是压力啊!

  在竞拍刚结束的那两天,华东理工大学的电话快被打爆了,不停有人来球馆询问情况。其中不乏质疑声,“搞个俱乐部,花这么多钱,值吗?”值不值,只能用事实说话。想了一晚上,臧玉英横下一条心,“只能把球打好,没有任何退路。”

  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第一阶段进入前四,进入到第一集团后,再冲击冠军。

  “贾总从来没给我压力,还一直给我们减压。但我心里有数啊。其实也有很多人找过我们,说卖个主场给多少多少钱,他都给拒绝了,他没把这个当作商业行为,而是把俱乐部当作企业文化的一部分,用乒乓球精神激励员工,完全是感情的投入。比赛也从来不卖票,都是员工来看。”臧玉英说。

  但臧玉英不希望把这种压力带给队员,“所有的压力到我这就结束了。我老跟她们说,只管好好训练,别的问题不用考虑。”

  竞拍刚结束,臧玉英就和郭焱说:“郭焱,任何事情都由我承担,你就管打球,打好的是你的,打不好是我的,拍多少钱和你没关系,这对你来说是认可,是动力,不是压力。”

  其实,郭焱的压力不是来自1133万,对于这个数字,她早就想得很清楚了。“这个数字不会对我在场上的发挥造成任何影响,我只是想尽心尽力地打好每场球,对俱乐部负责。”郭焱知道,虽然贾廷亮嘴上不说,但她知道他的压力和愿望,花这么多钱拍下她,就是想拿个好成绩。她不想让贾总失望,不想让臧教练失望,不想让大土河的员工失望,更不想让自己失望。

  6月9日,下午2点,大土河体育馆迎来了2010年乒超联赛的揭幕战,中央五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出席了开幕式,乒坛元老张燮林也来了。这注定是一场引人注目的比赛。

  一方是拥有“标王”的东道主,一方是“宿敌”广东深圳长园集团俱乐部——除了刘诗雯,今年还有福原爱、姜华珺的加入。双方苦战五盘,东道主获胜,郭焱独得两分。

  比赛结束后,刘凤岩松了一口气,对郭焱说:“我今天特担心你打砸了,就怕这个‘标王’对你有影响。”其实郭焱还真没往这方面想,她只是单纯地不想输给对方。前两年,同样是第一场,大土河连输给广东两次。为了在自家门口赢得开门红,离比赛还有一个星期,郭焱就做起了准备。

  第二场对北京控股,郭焱输给了丁宁。“那也不是受‘标王’的影响,我早就忘了,这要我打球的时候,总想着一个球多少钱,那还怎么打?”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