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菜地”中完成水球比赛 国足热身叙利亚无意义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0月09日04:04
  昨天昆明的一场大雨让国足和叙利亚队的热身赛成了水球比赛。比赛中途雨势增大,球场积水严重,起球和传球都非常困难,现场的观众戏称“这不是踢足球,而是在踢水球”。最终,在积水严重影响技战术发挥的情况下,国足2-1战胜对手,赢得了这场“水球大战”。但这么一场水战,让中国队亚洲杯前摸底西亚球队的计划失去了意义。

  观众戏称“水球大战”

  昨天一大早,昆明就开始下雨,临近开球时间,雨越下越大,从现场情况来看,连续两天的降雨造成了拓东体育场草皮浸泡厉害,比赛中,皮球落地后不能正常滚动,造成了队员的不适应,而接应队友传球不到位的情况充斥全场,严重影响了技战术的发挥。场边的观众观众戏称“这哪是足球赛,明明是踢水球”。

  面对这样的场地,双方都无法打出精彩的配合,场面也颇为乏味。比赛第37分钟,杜威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挡出,赵鹏跟进补射,1-0。第49分钟,叙利亚球员拷贝“苏亚雷斯之手”,球门线上双手将球扑出,红牌+点球,张琳芃点球一蹴而就,2-0。第59分钟,杨智脱手,叙利亚球员补射得手,1-2。这也是本场的最后比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表示:“队员刚经历了联赛,身体各方面比较疲惫,在雨战中能踢成这样,我很满意。”

  菜地+水球 热身无意义

  本场比赛是国足为备战卡塔尔亚洲杯而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由于比赛地点在西亚,小组中又有卡塔尔、科威特这样的西亚球队和乌兹别克斯坦这样的中亚队,因此挑选叙利亚这支偏重硬朗风格的西亚球队也有着熟悉对手风格的目的。但天公不作美,突降的暴雨让比赛质量打了折扣。

  比赛虽然赢了,但这场胜利能给国家队为备战亚洲杯带来怎样的积极影响呢?如果说今天这场比赛是由于天灾让效果打折,那么一个月前国家队在郑州迎战伊朗的比赛则完全是人祸让热身失去了意义。足协在明知郑州球场条件的情况下将国足的热身赛比赛地定在了那里,菜地让热身没有任何价值。

  一场菜地热身和一场雨中大战,国足近期连续在热身赛中受到客观比赛环境的影响,或许其中有人为不能控制的因素,但不可否认这里或多或少反映了国家队在备战亚洲杯赛程中在细节把握和控制上的失误。在国家队过往大赛备战中,我们多次因细节工作不足而导致全盘失败,希望这一次我们避免重蹈覆辙。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