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今年刘翔任务是康复 目标仍为伦敦奥运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11日10:18

  伤脚血液循环不佳

  康复仍是主要任务

  2010赛季两次出场,刘翔的成绩不尽如人意。国际田联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在男子110米栏方面刘翔的名次持续下降,亚洲总排名中他也跌出了前10名,而史冬鹏在亚洲的总排名为第二,超越刘翔成为亚洲短跨第一人。

  虽然压力不小,可刘翔师徒始终没有放弃。“新赛季刘翔脚伤出的新问题,让我们不得不临时改变计划,而这一切都为能参加2012伦敦奥运会。”孙海平透露道。说起喜爱的城市巴黎,刘翔笑着说,今年看样子是不能去了,等以后又机会吧。

  虽然没有比赛的日子很枯燥,可刘翔始终没有放弃努力。即便现在的训练要比以前更艰苦,哪怕训练后还要花更多时间进行康复治疗。孙海平透露,他们从美国带回来的最新理疗仪,“主要还是以消炎为主,主要是刘翔伤脚的血液循环还比较差,光是靠一些按摩手法解决还不容易,还是需要一些物理的治疗,用一些仪器,比如超短波以及激光。”孙海平透露,将两者有效地结合,从目前情况看,还是有一定效果的。

  “毕竟自己还处在康复期,再花时间也要去完成。接下来的几年,这样的生活也许会一直伴随着我,就看你自己以怎样一个态度去面对它了。”刘翔说,“平时我也关心过足球或篮球运动员的理疗过程,因为他们的对抗更激烈,我觉得我还算幸运,一点小伤而已。当然,这些小伤也是致命的,我只能努力去克服它。”年初在多哈室内赛,刘翔名落孙山,但他依然表示:“来的时候,我就觉得能进决赛就不错了。所以,我没有太大落差,基本都是在自己的预料当中。”

  五月,上海钻石大奖赛,谁也没有想到刘翔会在比赛中输给史冬鹏。“我对自己还是充满信心的,从谁都赢不了我,到现在输给一些从来没有输过的对手,我觉得我还是学到了很多东西。接下来,我就是希望找到自己的问题,尽量去弥补并做到更好。”刘翔说。

  飞人的低迷状态让孙海平不得不放弃接下来的比赛计划:“去年看他状况还行,但慢慢恢复正常训练后,他脚的反应逐渐增大。后来,还影响到正常的训练,这使我们无法参加后边的比赛了。”孙海平透露,通过与医生的沟通,他们最终将2010的主要任务放在康复上:“我们的目的还是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此我们没有停止过努力。”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