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张三疯”神奇三分险演逆转 中国男篮惜负巴西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10月11日10:20

  本报记者 李刚

  不求结果,重在过程。昨晚,为亚运会热身的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给了“Baby”们充分的表演时间,结果仅有11人出战的中国男篮险些在山西晋城上演逆转好戏——凭借张庆鹏最后15秒钟的两记三分球,中国男篮与巴西男篮在常规时间内战成85比85,可在加时赛中却以93比99败下阵来。

  由于天气原因影响电视信号传送,中巴男篮第二场对抗赛比原定开球时间延后了半个小时,可这丝毫没有影响这场比赛迭宕起伏的悬念,同时也让晋城球迷过足了眼瘾。

  与首场对抗赛轻取巴西男篮不同,中国男篮从河南济源移师山西晋城的过程中,朱芳雨和孙悦两名悍将感觉身体不适,无法参加比赛,而算上之前因伤缺阵的刘炜和王仕鹏,邓华德手中只有11人可用。实力受损,邓华德更加看重的是球队的拼劲和比赛的过程。毕竟,距离广州亚运会仅有一个月,谁能进入亚运12人名单的暗战还将继续。

  本场比赛,邓华德排出的首发阵容中仅有周鹏参加了土耳其世锦赛,张博、张庆鹏、董瀚麟和唐正东均是世锦赛后重返国家队的“老兵”。前三节,或者说距离比赛还有15秒结束前,中国男篮都处于落后状态(79比83)。就在外界认为中国男篮大势已去时,邓华德的韧劲让球迷看到了“Baby”军最顽强的一面——于澍龙5犯离场,张庆鹏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对手四次罚球只得2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不过,年轻人的冲劲未能让他们再接再厉。加时赛,发挥稳定的巴西男篮笑到了最后。虽然输掉这场比赛,但邓华德和他的弟子们都有所收获。只不过,在广州亚运会中国男篮12人名单出炉前,邓华德看重的是哪种组合最适合自己的打法。

  在刘炜和王仕鹏缺阵的情况下,邓华德本场比赛开始尝试于澍龙和张庆鹏的后卫组合。在邓华德看来,于澍龙是一名典型的控卫,需要做的就是把球及时、准确地传到队友手中。而张庆鹏则需要从控球后卫的角色改成得分后卫。基于这种分工,于澍龙和张庆鹏发挥了各自的特点,数据明显好于上一场——前者出场12分钟,砍下14分、1次助攻、2次抢断,后者出场42分钟,拿下24分、6个三分球、4次抢断。

  本月12日,中巴男篮还将在河南许昌进行第三场热身赛。本月底,中国男篮还将与立陶宛的一支俱乐部队再进行三场热身赛。之后,中国男篮开赴广州备战亚运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