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乌拉圭 > 关注国足

高洪波误认乌拉圭是世界第三 弗兰誓言绝不放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12日03:05
国足今晚武汉迎战南非世界杯第4名乌拉圭队

与乌拉圭队的比赛,国足门将可能会成为场上最忙碌的人

  本专题撰文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武汉10月11日电

  北京时间10月12日晚7时30分,国足将在武汉体育中心迎战乌拉圭国家队。乌拉圭队是南非世界杯的第4名队伍,目前国际足联排名第7位,而国足的国际足联排名仅为第82名。对于这样一场强弱悬殊的对抗,国足主帅高洪波赛前声称将尽量限制对手,绝对不会采取“以卵击石”的冒进战术。

  国青失利为国足增压

  高帅误认乌拉圭南非世界杯老三

  高洪波率领国足于周日晚从昆明抵达武汉,今天傍晚前往武汉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唯一一次踩场训练。由于5天之内要进行两场比赛,高洪波在阵容上作出了“轮换”,预计明晚与乌拉圭队一战,“高家军”首发阵容与在昆明与叙利亚队之战有比较明显的调整。

  高洪波在国足训练结束后表示,与乌拉圭队一战,国足的目标只在于展现出自己的特点和检验自己的技战术能力,至于比分与结果并不重要。“乌拉圭队是南非世界杯的第3名,中国队连亚洲10强赛都没有入围,所以明天的比赛,我们要对自己有个清醒的定位,如果"以卵击石"的话,并不是一个聪明的举动。”

  显然,高洪波可能过于紧张,竟然把乌拉圭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排名从第4位“上升”到了第3位。不过,高洪波本人随后却表示自己对乌拉圭队比较熟悉。“乌拉圭队的防守很好,这是他们能打进三四名决赛的重要因素。同时,他们的进攻效率也很高。弗兰是实至名归的高水平射手,至于苏亚雷斯,我去年在荷兰考察时曾观察了他一周的训练和比赛,这绝对是一个高水平的前锋。对于他们两个,我们明晚会设计一些战术对之进行重点盯防。”

  关于所谓的不要“以卵击石”,高洪波解释:“这个比喻就是让我们自己要有清醒的定位,我们聪明的做法是怎么防守对手,怎么去把握好进攻。”

  事实上,由于国青队今天在亚青赛折戟,国字号队伍的成绩重新引起了外界的质疑。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对国足造成了新的压力,因此,无论高洪波还是其他的国脚,在面对与乌拉圭队一战的态度上,都采取了极端低调的做法。在国足与乌拉圭队一战的同时,中国男足国奥队10月12日晚上也将在呼和浩特迎战刚刚败走昆明的叙利亚国家队。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