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魔翼复制巴斯滕经典 连续世界波让麦孔难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汉
2010年10月12日06:21

    搜狐体育讯 “世界第一右后卫”!一提到这样的称呼就不由的让人想起巴西巨星麦孔,确实,在过去的3年中,效力于国际米兰的麦孔一直都是世界足坛在右后卫位置上表现最为稳定的球员,他在邓加执掌桑巴军团时期也一直占据绝对的主力位置。不过如今,在巴西国家队,巴萨飞翼阿尔维斯已经凭借其更为出众的表现抢过麦孔的主力位置,最近两场热身赛中接连奉献的超级世界波,更是让阿尔维斯有超越麦孔成为世界第一右后卫之势。

  连续两场比赛攻入世界波并且发生在同一个人身上,这样的壮举恐怕是N年难得一见,而恰巧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巴西主力右后卫阿尔维斯的身上。继周中与伊朗队热身赛中25米任意球技惊四座之后,阿尔维斯在今天凌晨对阵乌克兰的比赛中又上演了更为精彩的进球。上一战面对伊朗,巴西队在上半时的表现不是很理想,特别是进攻中没有打出边中结合的特点,略为缓慢的进攻节奏让对手的防线很容易化解巴西队的进攻。

  与乌克兰的比赛,梅内塞斯将阵型调整为4312,两个边路的助攻幅度加大,增强边路与中路的链接,在空间上拉开对手的防线给门前制造机会。战术的变化给善于进攻的阿尔维斯极大的空间和自由度,上半时比赛,巴西队前场4次有威胁的进攻,2次都来自于右路。当然最为精彩的就数阿尔维斯的绝妙破门。25分钟,罗比尼奥禁区左肋得球,在观察了门前的包抄点后,罗比尼奥弧线传中,皮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越过中路乌克兰的防守球员直奔后点,此时,从禁区外高速插上的阿尔维斯在角度很小的情况下不做任何调整直接凌空射门,皮球略带下坠击中大门的左侧立柱弹入网窝。

  阿尔维斯的进球不禁让人想起了当年范-巴斯滕在1988年欧洲杯决赛中的那记0度经典进球,从队友传球助攻的位置,到整个配合的线路,再到进球的位置和角度,阿尔维斯的这粒进球都足以与当年巴斯滕的经典相媲美。不同的是,阿尔维斯的进球是面对球门,迎球抽射,巴斯滕的抽射则是略带转身,在难度和潇洒程度上要比阿尔维斯的更胜一筹。但无论如何,能够攻入如此美妙的进球,对球迷来说都是无尽的视觉享受。进球后兴奋的阿尔维斯与队友一起在角旗边跳起了桑巴舞,能够在连续两场比赛都打入世界波,阿尔维斯无疑已经用表现打动并且证明了自己无愧巴西主力右后卫的位置。

  在邓加时期的巴西国家队,你若要问谁最郁闷,谁最怀才不遇,那答案几乎是肯定的,阿尔维斯!由于在右后卫的位置上麦孔以其长期稳定的发挥一直牢牢“霸占”着这个位置,说实在的,如果论能力和技术特点,麦孔与阿尔维斯可谓是各有所长,不能绝对的判断出两人的高下,也不能肯定的说谁比谁强。麦孔之所以在邓加手下更为得意,那主要因为麦孔稳健的发挥以及成熟的性格更适合邓加保守的战术和思想。

  南非世界杯后,邓加离任,毫无国家队执教经验的前科林蒂安主帅梅内塞斯接手桑巴军团。到任后的第一件事,梅内塞斯就对球队的阵容和年龄结构进行大的调整,显然梅内塞斯不是为了当和尚撞钟而来,他的上任就是为了让巴西队能够拥有更美好的明年,大力的推崇年轻人让桑巴军团进攻更加犀利,防守更有拼劲。更是在这样的大前提下,阿尔维斯才得以坐上了巴西队主力右后卫的位置。

  虽说得到了新帅的信任,但毕竟阿尔维斯并不是因为真正的实力比拼才获得主力位置,在这个位置上,麦孔始终是阿尔维斯无法回避的问题和压力。当然也或许正是因为此,阿尔维斯也从与前主力麦孔身上学到了很多,将压力转化为了动力。在南非世界杯结束后,谈到对于世界杯的收获时,阿尔维斯面对《环球报》记者坦露了自己的心扉,阿尔维斯认为无论是作为主力还是替补,需要有一颗平常心,作为主力需要稳定的发挥才可以得到教练的信任,同样,作为替补更需要时刻做好上场为球队奉献的准备。

  30岁的麦孔在南非世界杯曾攻入一粒被认为是绝对0度的超级世界波,27岁的阿尔维斯在与乌克兰的热身赛中打入媲美巴斯滕的经典入球。在世界波的对决当中,两人目前可谓是平分秋色。然而在未来巴西主力右后卫甚至世界第一右后卫的竞争当中,阿尔维斯正凭借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正在悄悄的赶上,相信用不了多久拥有年龄优势的阿尔维斯将实现对麦孔的超越。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