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丁俊晖夺排名赛第五冠 > 丁俊晖PTC夺冠评论

晶报:一冠冲天超“火箭”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10月12日11:32

  密集的比赛,会引发两种结果——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很显然,丁俊晖属于前者,经历了长时间的低迷之后,昨天凌晨,他在谢菲尔德进行的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五站决赛中以4∶1击败琼斯夺冠,而在获得赛季首冠、个人第五个排名赛冠军的同时,临时排名也上升到了第五位,比排在第六位的奥沙利文多出160分。

  “家门口”夺冠

  或许是上赛季丁俊晖在排名赛一冠两亚的战绩太过惊艳,本赛季他被赋予更多期待,但夏休期间训练的不系统加上缺乏比赛的锻炼,丁俊晖在赛季初起步稍慢,与上赛季的出色状态有相当的距离。上海赛丁俊晖第二轮惨败给柯普,世界公开赛虽然打进8强全拜签运所赐,欧洲球员巡回赛第二站止步16强,接连在威廉姆斯身上载跟头,超级联赛前三场未尝胜绩,丁俊晖的表现相比上赛季退步明显。

  幸好,如此密集的比赛不仅没有消磨掉小晖的意志,反而让他钻了空子——以赛代练,状态也越来越好。本站巡回赛他一路高歌猛进连续战胜7位劲敌拿下奖杯:德拉高、宾汉姆、斯蒂芬·李、艾伯顿、戴尔、希金森、琼斯。

  获得冠军的丁俊晖赛后心情不错,并笑言在“家门口(丁俊晖常年居住在谢菲尔德)作战有优势。”

  含金量不高

  不过,本站巡回赛丁俊晖并未遇到真正的高手,冠军含金量完全无法与他前四个排名赛相提并论。由于入围总决赛的前提是必须至少参加三站PTC,已缺席前四站的小晖实际上已经失去资格,而接下来的比赛都是为了保持状态准备亚运会和英锦赛。

  不过,值得鼓励的是,本站小晖在与德拉高和艾伯顿的艰苦比赛中,都顶住压力战至4∶3并最终取胜,已经成功走出赛季初期的低迷。

  “虽然只是一个巡回赛的冠军,但是打得也十分辛苦,虽然是7局4胜的短局,但一天三轮下来,对体能和精力都是极大的考验。”赛后小晖对自己的表现也很满意。

  晶报记者 钱擎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