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羊城晚报:小小裁判,有多大的范儿?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12日17:08

  陆俊是个腕儿。尽管身穿橘色的狱服马甲,他还能寻找最准确的词汇表达一个深陷囹圄者的悔过之心,让我们领略到了一个“黑金哨”在惊涛骇浪中的从容。黄俊杰没有这本事,被镜头一晃就精神崩溃了,痛哭流涕,语不成句。陆俊很冷静,知道面对央视的镜头,在全国人民面前要表现出很得体的忏悔。虽然已经被定了案,但围绕他身上的新闻还在发酵。真是没有办法,酒糟好,发酵得没完没了。

  在央视推迟播发陆俊案件时,发酵出来的新闻称,陆俊操纵的比赛可能涉及全运会足球赛。一个小小的裁判,被上纲上线到全运会。说来也巧,在黄金周播发的陆俊案新闻中,背景资料用的全是联赛画面,并没有近几届全运会足球比赛的场面。

  麻烦来了,涉及的中超几家豪门俱乐部联赛的影像都在配合着陆俊的罪行,好像画外音一样构成了视频新闻的载体。于是,足协喊杀无赦,媒体喊斩立决,在电视画面中被点了名的俱乐部也马上开始画清界限。一个小小的裁判,让豪门们瑟瑟发抖。更有媒体言之凿凿:陆俊等三名裁判涉嫌操纵的比赛有20场之多,如果沾边的俱乐部都拉出来“毙了”,中超恐怕就要谢幕了。

  俱乐部的麻烦还在缠身,媒体又爆出中国足球的外事公关,会因为陆俊案的负面影响出线危机。大到洲际各级比赛的分组抽签被“关照”,小到没人敢再与国外裁判“沟通感情”。一个小小的裁判,能让中国足球陷入内外交困之中,陆俊真有这么的范儿吗?

  其实,在反赌扫黑新闻进入央视唯一的通道后,媒体像民间反扒组织一样开始了自己立案,自己侦查,故事变得越来越离奇,于是才会有“陆俊效应”在各个领域的延展。这是当年龚建平案的继续,人们期待今天的扫黑风暴能开启当年被尘封的罪恶。即使潘多拉的盒子被打开了,也没什么好担心的,中国足球各级国家队在洲际比赛中已经全线溃败,我们的中超也已经在亚冠联赛中输得体无完肤,还有什么可留恋的呢?全运会、中超、还有足球外交,我们都可以推倒从来。

  ·戴春光·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