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亚运会火炬传递天坛始发 张琳打头阵冼东妹压轴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12日17:10

   羊城晚报北京讯 特派记者曾璇、通讯员亚火宣报道:亚运时刻正式开启———10月12日,第十六届亚运会火炬点燃暨传递启动仪式在北京天坛公园举行。

  今天,是亚运会倒计时30天的日子。北京天空如洗,天坛祈年殿,在蓝而透明的苍穹下,显得庄严无比。 鲜艳的五星红旗,洁白的亚运会旗,在秋风里猎猎作响。按照彩排,围绕着祈年殿三层汉白玉的祈谷坛,345名小伙子身穿白衣白裤,在鼓乐声指挥下执旗挥舞,进行旗阵表演。寓意“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歌舞表演,拉开火炬点燃暨传递启动的序幕。

  圣火点燃后,第一棒将交给北京小伙子、著名游泳运动员张琳。他在广州亚运会上将参加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还有4×200米自由泳接力。作为4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的保持者,他并不自满,表示会尽最大的努力冲击金牌。

  有趣的是,由于天坛公园里古木林立,传递火炬也有防火要求。第12棒火炬手林卫是在一棵古树前接过第11棒火炬手邱玲的火炬,林卫被要求将火炬保持在胸前的高度,而不能高举,以防止不小心点燃树叶。林卫是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也是广东这次唯一一名赴京传递的公安代表,跑完这一棒,他又要马上回到亚运会交通安保工作第一线。

  而最后一棒“压轴”的,是广东人熟悉的两届奥运女子柔道冠军冼东妹。冼东妹说,她把火炬从北京传向广东,希望能给广州亚运会带去好运气。

  北京站结束后,火种护卫队员将封存火种。火种将一分为二。一份今天下午将在护卫队员保护下,乘专机飞回广州。13日上午,将在伟人故里中山市启动广东省内传递的第一棒。另一份传至哈尔滨。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