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乌拉圭 > 关注国足

中乌战直击:乌拉圭不满韩国裁判 部分球迷倒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明珠
2010年10月13日05:1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宋明珠 张亮 10月13日武汉报道)上半场坚挺,最后时刻溃败,12日晚上,中国国家队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的热身赛上,下半场连丢四球最终0-4输给世界杯四强乌拉圭队。值得一提的是,全场一直为汉籍四虎将助威的湖北球迷,在终场前目睹曾诚一次次被破门后,一度鸦雀无声,甚至极少数球迷一度喊起了“换曾诚”。

  比赛开始前,武汉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尽管今天是工作日,但是很多球迷仍然选择下班后来到位于郊区的沌口为国足助威。记者在入口处看到,不少小商小贩在贩卖小国旗、呜呜祖拉等球迷用具。比赛开始后,设施豪华的武汉体育中心迅速涌入数万名球迷,嘹亮的助威声将这里变成欢乐的海洋,不少在武汉留学的乌拉圭学生也赶来为其国家队助威。

  7年来首次亮相武汉的中国国家队,此役派出了曾诚、荣昊、蒿俊闵、邓卓翔等4名武汉籍国脚。比赛开始后,乌拉圭很快反客为主显示了极强的信心。而随着比赛的进程,中国队开始逐渐适应了乌拉圭的进攻节奏。成功防守的同时,中国队还能利用反击给对手施压,不愿做软柿子之心毕露无疑。但前20分钟,乌拉圭队几乎将中国队压制在半场。此后,在现场球迷《歌唱祖国》、《洪湖水浪打浪》等歌声鼓舞下,中国队进攻稍有起色。但因控球能力与前场配合不足,难以威胁对方大门。可以说,上半场的球场上,国脚屡屡赢得掌声;上半场的看台上,中外球迷合奏了一首首交响曲,甚至手拉手肩并肩为中国队加油助威。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进行快速攻防,无奈都是“雷声大雨点小”、“只开花不结果”,随即双方开始走马换将。但国足坚挺了70分钟的防线,在冯潇霆乌龙球后彻底土崩瓦解。15分钟连丢四球,以0-4的大比分落败,创造了高家军组建以来最耻辱的一场败绩。看到曾诚一次次被破门后,一度鸦雀无声,甚至极少数球迷一度喊起了“换曾诚,上杨智”……

  在国足以往的热身赛上,多次发生中国主裁判吹“爱国哨”而遭到客队和中国球迷质疑的情况。为杜绝这样的情况在武汉上演,经过协商,足协最终确定中乌之战由27岁的韩国裁判李东俊来吹罚,中国唯一一位在南非世界杯上执法的裁判穆宇新也来汉协助李东俊执法比赛。但此役韩国籍主裁判李东俊的几次判罚还是让乌拉圭队颇为不满。第32分钟,荣昊前场左路控球被佩雷斯拉拽,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了客队,引发了抗议。此后郜林在前场背身护球倒地,裁判给了国足定位球,乌拉圭更为不满,接连举手抗议……

  球迷们各有所获,记者们更是赞美声连连。和昆明的中叙战相比,武汉组委会这次的软件和硬件高出的不止一个档次。日常训练和比赛都有班车接送,体育场的记者席和网络一应俱全,甚至赛前组委会还在记者通道摆放了饼干等食物,为走南闯北的老记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