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2010NBA中国赛 > 2010NBA中国赛动态

姚明曝限令是假场上需假摔 中国赛票价最高2万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10月13日07:10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吕锐发自北京

  今晚7:30 NBA中国赛

  火箭VS篮网 CCTV-5直播

  今晚7时30分,2010年NBA中国赛将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上演,姚明领衔的火箭队将迎战缺少了阿联的篮网队。这是火箭队自2004年之后第二次来华进行的比赛,也是姚明伤停500多天后的第四场正式比赛,“小巨人”的恢复状况如何,依然是球迷最为关注的焦点。

  昨日下午,携夫人叶莉与火箭队一起回到北京的姚明,依然精神抖擞,依然风趣幽默。在新闻发布会上,姚明更是频频曝出惊人的内幕,令现场近百名记者时而愕然,时而哄笑。

  谈“爱摔跤”

  故意倒地,以卸掉冲击力

  6日,火箭在首场季前赛中对阵东部劲旅魔术,最终火箭88:97落败。伤停一年半的姚明首次出场,在12分钟的时间里,1投不中,仅罚球得到3分。这还不算,姚明在比赛中多次摔倒,对抗能力“像是回到了8年前”。在此后的另两场比赛中,姚明的得分虽然有所增加,但依然在赛场上多次摔倒,让球迷捏了一把汗。

  昨日,当记者问姚明在比赛中屡次摔倒,是不是因为久别赛场,对抗能力下降所致时,姚明竟然狡黠地笑了起来:“其实我那是故意摔倒的,我想通过摔倒,来卸掉身体所遭受的冲击力。因此,严格地说,我只是顺势倒下,而不是被迫摔跤。”

  谈“限时令”

  教练从未提过时间限制

  姚明复出前,有媒体报道称,火箭队决定,赛季初的每场比赛不会让他上场超过24分钟。季前赛开始后,媒体又报道称,火箭主帅将姚明每场比赛的上场时间限制在“12分钟以内”。这一传闻也让球迷为姚明担忧:如果每场比赛最多打12分钟,那岂不是要慢慢沦落为替补?“谁说火箭只让我上场12分钟?谁说的?”一听有关“限时令”的提问,姚明马上予以否定:“只有队医曾跟我提起过关于上场时间的问题,球队和主教练从来没对我说过。”

  谈速度

  “你们觉得我很慢吗?”

  在姚明昨日回答媒体提问前的几分钟,“小黑豆”布鲁克斯在接受采访时说,新赛季,火箭队依然会打出快速的跑轰,不会因为迁就姚明而“减速”。当有记者把“小黑豆”的这番话转达给姚明,并问他在新赛季适应火箭这种快攻打法有没有困难时,姚明抓了抓脑袋,一脸惊诧地反问记者:“难道,你们觉得……我的速度真的很慢吗?”此语一出,发布会上一阵哄笑,姚明在展示“姚式幽默”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新赛季适应主帅阿德尔曼战术体系的信心——决不会拖球队的后腿。

  谈魔兽

  谁是第一中锋,走着瞧

  一直以来,谁是“现役NBA第一中锋”之争,一直在姚明和“魔兽”霍华德之间进行。与以往姚明每次都能压制住“魔兽”不同的是,伤停复出姚明在首战中,被“魔兽”给彻底欺负了——姚明全场得3分3篮板,霍华德得19分12个篮板。“《休斯敦纪事报》专栏记者费根说,"你将永远打不过魔兽了。"对于这种说法,你是怎么看的?”昨日,听到记者这番提问时,姚明的脸涨红了。“嗯……”略微尴尬之后,姚明语气坚定地说:“到底打不打得过他,以后的比赛中见分晓。”

  谈女儿

  跟爷爷奶奶隔代亲

  在发布会快结束时,有记者问姚明,这次你和妻子叶莉一起回北京,在美国的宝贝女儿谁带呢?“父母带啊!”姚明笑着说。“那她更喜欢你,还是更喜欢爷爷奶奶?”记者追问。“唉”,姚明叹着气说,“她现在跟她爷爷奶奶更亲,不怎么搭理我,俗话说的好,隔代亲嘛。”

  想看姚明,最高得掏2万

  “小巨人”回归引爆球迷激情

  本报北京电(记者吕锐)今晚7点30分,如果你想进五棵松体育馆,坐在距离内场最近的位置看姚明,你可能得花多少钱呢?2万!记者昨日从票贩子那里得知,原价6000元一张的VIP票,给2万元还不一定能拿到。

  昨日上午,记者了解到,此次中国赛全部门票早已卖完,二手票也集体涨价。下午1时许,记者看完篮网队的公开训练,从五棵松体育馆出来的时候,遇到一名年约40岁的男性票贩子。当记者表示想要一张VIP票时,该男子连连摆手说:“哎呀大哥,这VIP票可贵了!谁知道今年这比赛这么火!这VIP票原价6000,大哥您要的话最少得2万!”

  “都是来看姚明的。”该男子说,“上午一个大姐一下子问我买5张VIP票,我手上还没弄到,让她明天来拿。”该男子称,他手上现在有原价180元的票,但最少得800元一张。“前几届中国赛都没这么火,这次都是姚明给闹的。”

  相比2004年那次中国赛,姚明此次无疑更大地引爆了中国球市——6年前,姚明只是一个尚显青涩的三年级生;6年后,姚明已成为NBA的超级巨星、全世界体育界的名人。而且此时,正值姚明伤停一年半重返赛场,“小巨人”恢复后的状态如何?他的NBA之路将走向何方?这都给球迷留下了悬念。

  在近3年的中国赛中,都没有姚明。虽然有詹姆斯、霍华德和安东尼等巨星,但仍然无法达到轰动效应。这次姚明回归,则让中国球市真正被“引爆”了。

  姚明新赛季穿“新衣”

  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中,伤愈复出的小巨人姚明将穿上全新的战袍征战NBA。

  昨日,阿迪达斯在北京五棵松篮球馆正式对国内发布了新一代NBA官方球衣。这款球衣比上一代轻30%,干燥速度也提升了一倍,可使穿着球员在比赛时倍感凉爽、干燥和舒适,进而增强球员场上表现力与竞争力。NBA所有 30支球队都将穿着这款新球衣征战即将开始的新赛季。

  小新

  花絮

  搞笑“海爷”玩反串

  本报北京电(记者吕锐)球场上的海耶斯,被中国球迷称为“海爷”,是火箭队不折不扣的“苦力”和“蓝领”,作为全NBA最矮的“迷你中锋”,在上赛季姚明缺阵的情况下,他一脸严肃地扛起了火箭内线大梁,但在场外,海爷却是个搞怪高手。

  昨日新闻发布会,海爷第三个出场。海爷一进发布会现场,手里就拿着一个DV对着一屋子的记者狂拍,嘴里还不忘用中文打招呼:“你好,你好!”“你们拍我,我也拍你们。”海爷一边拍,一边忍不住笑了起来。

  海爷接受完采访走出发布会现场时,正赶上姚明进来,媒体一哄而上,闪光灯闪个不停,海爷也高兴地举着DV对着姚明拍,并且用半生不熟的中文高喊:“姚明,姚明,你是我的粉丝(我是你的粉丝)。”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