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追忆五棵松奥运情结 将开始休息等待中国赛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0月11日10:10

  两年前那个夏天,姚明在五棵松与国家队队友并肩作战,在北京奥运会率队杀入八强,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在中国打比赛,那一段时光无论对中国球迷还是对姚明自己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而本周三,姚明将再次站上五棵松的球场,重返中国赛,重回五棵松,对于姚明来说,意义重大,“自从奥运会后我就没回去过,那个场馆对于我们这代运动员来说有很多的感情因素在里面。”

  昨天与步行者队的季前赛上,姚明比前两场更进一步,12分钟拿下10分,随后姚明将开始休息,等待中国赛的来临。而在中国赛上,姚明能否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能否让中国球迷看到他更多的表现,目前仍充满悬念。

  12分钟,多一秒都不行

  由于姚明的出现,今年中国赛被炒得火热,中国球迷非常期待在现场看到姚明的表现,尤其是当他休养了15个月之后。同样姚明也希望能在家乡拥有更多的上场时间,回馈中国球迷。

  之前的3场季前赛,姚明的出场时间被严格控制在12分钟,这让姚明有些不满,他希望自己在中国赛上的出场时间有所增加,当然是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确切说,是每场打24分钟,这是火箭给姚明在常规赛设定的限时标准。

  昨天与步行者的比赛,姚明表现不错,他在12分钟内5投4中拿下10分,展现了不错的身体状态和比赛感觉。而今天与骑士的背靠背比赛,姚明将缺阵休息,这也是为之后的中国赛作准备。

  然而从教练组角度看,姚明要想在中国赛得到24分钟时间难度很大,据ESPN专栏作家英格拉姆透露,姚明确实向阿德尔曼提出了在中国赛增加上场时间的要求,但并没有得到老帅的积极回应,管理层和教练组认为从12分钟直接跳跃到24分钟有点太突然了。

  在阿德尔曼眼里,他看到的并不仅仅是姚明一场比一场进步的状态和感觉,他还看到姚明在与马刺比赛中三次摔倒在地,每一次巨人倒地,老帅都感到担忧。老帅表示,目前自己最犯愁的事情就是关于姚明的出场时间,到底多长时间才是最适合姚明的出场时间呢?到底应不应该给姚明更多的时间呢?这些问题都让阿德尔曼头疼,但是阿德尔曼主教练的观点依然是:姚明的状态现在还没有做好打更长时间的准备。

  10分,每一场都在进步

  与马刺的比赛后,老将邓肯谈到姚明时说:“感觉他正在努力恢复体形,保持健康,至于手感这些东西,迟早会找回来的。”

  复出首战,姚明只出手了1次;第二场对马刺,姚明8投2中;昨天面对步行者,姚明5投4中拿下了10分。在被严格控制的12分钟上场时间里,姚明每一场都在进步,比赛的感觉令他越来越熟悉,“这场比赛让我把感觉找回来了,不仅仅是身体上,更是精神层次上的。”姚明兴奋地说。

  霍华德、邓肯到昨天步行者中锋希伯特,在一次次的对抗中,姚明逐渐找回信心,这正是他所说的精神层次上的东西,“精神方面的信心是建立在你身体基础上的。如果你对自己的身体有信心,你就不会害怕和对手发生身体接触,不会害怕凶狠的犯规以及激烈对抗。然后你就可以开始下一步,那就是心理上信心的恢复。”

  很明显姚明昨天在内线对抗时显得更加自如,他不再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脚上,开场仅1分多钟,姚明抢下前场篮板勾手命中,两分钟后,他再一次勾手成功。而下半场姚明在内线打得更加积极,第三节开场40秒,海耶斯投篮不中,姚明抓下前场篮板后直接单手灌进篮筐,几分钟后,姚明要球背身单打希伯特,一个熟练的背转身后,紧接两次假动作后再次勾手投中,进球后姚明脸上浮现了欣慰的笑容,手感的回归让他非常兴奋。

  6年,每个人都充满期待

  6年前首次中国赛,姚明和火箭令所有中国球迷度过了疯狂的一周,相比之下,这一次的行程安排有些紧凑。今天火箭将与骑士背靠背再打一场,比赛结束后球队将马不停蹄地赶赴中国,“明天就得出发,大概要坐17到18个小时的飞机去我的祖国打比赛,这个安排可不讨人喜欢。”姚明说,“但回到祖国比赛总是让人期待的,自从奥运会后,我就再也没有回过五棵松,那个场馆对于我们这代运动员来说有很多的感情因素在里面。”

  在姚明看来,很多队友都对这次中国行充满期待,“有很多球员之前去过中国。康特尼·李告诉我他在大学的时候学过一些中文,我想这对他在中国来说是有帮助的。”

  老将米勒在6年前的那次中国赛还与姚明上演了对手戏,如今回忆起当初的场景,米勒还透露了一个秘密,因为当时姚明在自己的家乡上海打球,所以中圈开球的时候,他没有奋力去抢球,以确保球落到姚明的手中。“当时给每个人,甚至全世界各地球迷的印象是,我站在原地不动,只是为了让姚明能够跳赢开场跳球,我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

  阿德尔曼作为国王主帅也参加了6年前的中国赛,不过这次中国行,老帅可没时间追忆往事,摆在他面前的首要问题是如何在季前赛把火箭的问题尽量解决掉,“中国赛是球迷的节日,但我更关心的是我们是否为新赛季做好了准备。”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