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热身赛变成武斗会 邓华德不满裁判成导火索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13日10:44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黄靖宇许昌报道

  昨晚,中国男篮与巴西男篮的第三场热身赛在河南许昌开打。由于上一场加时赛憾负于巴西队,中国队球员赛前就憋着一口气,主教练邓华德也派上了张庆鹏、孙悦、朱芳雨、丁锦辉和王治郅组成的首发阵容。但比赛开始仅仅25秒,张庆鹏的一次倒地让这场热身赛变成了一场全武行。

  比赛开始25秒,张庆鹏在防守巴西队9号球员时,被另一位巴西球员的一个掩护动作推倒在地,并且是头先着地,但裁判并没有理会这次犯规动作,示意比赛继续进行。此时,张庆鹏捂着头部,表情痛苦,迟迟无法起身。看到球员被侵犯,主教练邓华德坐不住了,他立刻起身,涨红着脸,对裁判一顿怒吼,裁判因此给了邓华德一个技术犯规。

  此后,看到张庆鹏一直手捂着头蹲在地上,邓华德再次起身,和裁判理论,但裁判依然不予理睬,怒火中烧的邓华德一下子冲到技术台狠狠地捶了一下桌子。此时,裁判又给了邓华德第二次技术犯规,“中国队主教练两次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现场DJ播报道。眼看邓华德两次犯规要被驱逐出场,中国队教练班组纷纷走到技术台与他们沟通,在协商一番后,这次技术犯规判给了领队张雄,邓华德重新坐回教练席,拿着战术板,重新指挥比赛。

  比赛被耽搁了近十分钟后重新开始,被推到在地的张庆鹏用冰块敷着头部坐在替补席上。为了鼓励队员,邓华德在球员重新上场前,将他们围拢在自己周围,激励他们继续战斗。比赛继续进行,巴西队持球进攻,张博和孙悦又先后在防守对方球员时吃到一次犯规。紧接着在中国队的一次进攻中,刚替换张庆鹏上场的张博又倒在对方篮下,裁判示意巴西队6号球员犯规,就在张博准备起身的时候,双方因言语上的摩擦使得场上局面变得难以控制,“巴西球员示意张博假摔,丁锦辉上去拉张博起身,巴西球员挡在张博前面,有点不想让丁锦辉拉张博起来的意思。”坐在中国队篮下的摄影记者回忆道。

  因为发生在篮下的这次言语摩擦,再加上之前张庆鹏的受伤倒地,双方球员的情绪彻底失控。眼看场上的五名球员和巴西球员已经缠斗在一起,坐在替补席上的球员再也忍不住了,他们甩掉手中的毛巾,纷纷冲到篮下。此时,双方的十几名球员都已经跑到篮下推搡打斗起来,现场一片混乱。眼看情势不妙,双方教练和领队纷纷跑到球场挡在双方球员中间,进行劝解,这才让冲突缓和下来。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