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仍可遭FIBA追加处罚 篮协召邓华德入京降火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15日09:33

  就在中国男篮与巴西队在热身赛上发生斗殴之后的不到20小时,中国篮协迅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由篮协副主席李金生宣布球队立即进入停训整顿,主教练邓华德也被急召入京。

  根据此前的安排,在结束了与巴西队的三场热身赛之后,邓华德将会独自前往上海,参加一个大学篮球精英赛的开幕式暨揭幕战并进行一些现场指导,实际上也就是今年上海市运动会的高校组篮球比赛。随后他还会在沪休息两天,可能前往梅陇基地看望一下阔别多日的上海男篮队员们,然后再返回北京。然而,仅仅在上海逗留了一个晚上,邓华德就接到了紧急通知被要求马上赶回北京,因为本次中国男篮的整顿不仅限于球员,教练员及领队都在范围之内,所以邓帅不得缺席活动。

  外界普遍认为,中国男篮与这支巴西队发生大面积冲突,固然有对手在球场上动作肮脏的因素,但邓华德连日来过于激昂的情绪,也是此次事件的导火索之一。就在双方的第二场比赛中,邓华德就已经表现出了对对方球员动作以及裁判执法尺度的极大不满,在首节就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后,以及随后的比赛中三名中方裁判明显对中国队有所偏袒的情况下,他依然不依不饶地整场比赛都在冲裁判咆哮,并且多次冲到技术代表面前表示着自己的怒气。“一般情况下,裁判早该把主教练罚出场了,哪儿有这样忍气吞声的?”一名业界人士表示,“你可以认为裁判吹得不够好,对比赛的控制力不够强,但你自己的行为也要有一个度。”

  种种迹象都预示着,双方的第三战必然将出现不可控制的局面。可以说,三场中巴热身赛,一直笼罩着极不正常的氛围。到了第三战之前,中国男篮已经成为一个随时会爆炸的火药桶。“今晚,一起抛洒热血,是我兄弟。”在更衣室黑板上留下这句话后,邓华德一身杀气地走上赛场。中国男篮和巴西队的第三场热身赛即将开始,而一场群殴已经如箭在弦。几乎所有的中国男篮球员都感受到这一点,一名队员后来透露:“当时我就预感到今晚肯定要打架,只是没想到来得那么快。”一名队内人士更是在赛前更新了微博:“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今夜必有好看。”(现在,此条微博已被删除。 )果不其然,开场仅仅一个回合,双方就已经出现了摩擦,而邓华德怒砸技术台,则让球队的荷尔蒙积累到了爆发点。很快,对手在倒地后对朱芳雨下脚,终于引发了这场不可避免的冲突。

  事发之后,尽管中国篮协迅速作出了反应,并表示“10天之内必将公布处罚结果”,同时还前往巴西驻中国大使馆登门道歉,并派出篮协领导赶往首都机场向准备启程回国的巴西队当面致歉,但此事依然引起了国际篮联的关注。国际篮联新闻官安德鲁告诉记者,FIBA已经在第一时间得到了这个消息,由于还没有掌握事情的来龙去脉,所以还不便做出评价,但他们会继续关注并谴责任何形式的暴力。虽然邓华德昨天公开表示:“处罚什么?对方不是巴西一队、二队,而只是一支俱乐部队。比赛也不是国际篮联A级赛,只是一场热身赛,国际篮联无权处罚!”但中国男篮在进行自我处罚的同时,依然有可能遭到FIBA的追加处罚,这对于正在备战亚运会的中国男篮显然不是什么好消息。

  除此之外,这场群殴导致的队员受伤,也已经给中国男篮带来了不小的损失。张庆鹏在比赛中被对手撞倒,返京时戴上了白色的脖套保护颈椎,中锋苏伟则由于在打架中用力过猛,不慎一拳打在广告牌上导致手腕骨折,走出机场时右手上缠绕着厚厚的绷带。据悉,被诊断为轻微脑震荡的张庆鹏有望在休息几日之后恢复训练,而苏伟就没那么幸运了,他的伤势极有可能导致这名广东宏远的中锋错过亚运会。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