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广州亚运不夺冠就下课? 周建安怒斥离谱假新闻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0月15日17:56

  成都商报记者前晚拨通了周建安的电话,想问问他“亚运不夺冠就下课”的事情。一听到这个,周建安的语气很激动,“正好你问起来了,我正想请成都商报帮我澄清,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在你之前,我只接受了几家北京媒体和网站的当面采访,没有外地记者打电话采访过我。我更没说过‘亚运不夺冠说不过去’这样的话,媒体编得太离谱了!现在又在炒作我亚运不夺冠就下课,我至今没有听一个领导这样对我说过,不知道媒体是从哪里听来的?”

  “澳大利亚队好久进亚运会了?”

  对于漫天乱飞的假新闻,听得出,周建安很有些不满,直接点名说起来,“那个叫周松的记者,从来没有采访过我,真的,不知道他怎么编出我的专访的。”记者想起来,前几天是看到过一篇周建安的采访,文章是一问一答的专访,其中提到周建安说:“即将开始的亚运会是在自己家门口打,这一次要是不夺冠可就真没有什么理由了,就这一点来说,没啥退路。所以我也给我的队员们说了,接下来就是全力以赴备战亚运会,国人都看着呢,如果亚运会不能夺冠,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这些话,周建安在网上看到了,他很生气,“我咋可能这样说话嘛?如果亚运会不夺冠,难道我就不活了?”有朋友提议周建安去告这个记者,周建安想想算了。“告他干嘛?提高他知名度啊?”

  周建安专门给成都商报记者指出,“你去看那篇文章嘛,里面提到了我说:‘现在看,伊朗、日本、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和中国队都有可能在亚运会上称霸……’一个稍微有体育常识的人都应该知道,澳大利亚队好久进亚运会了哦?他们根本就不参加亚运会啊!”

  “咋个工作都给我安排了?”

  更让周建安无语的是,这两天还有媒体报道他立下军令状,“本届广州亚运会不夺冠,就很可能会火线下课”。更甚者预言周建安连下课后的退路都找好了,回到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担任副院长一职,分管排球。“哎,连下课后的工作都给我安排了。我真佩服这些记者的想象力。此次亚运会,排管中心没有给男排下任何任务,我也从未听哪位领导告诉我,亚运不夺冠就要下课……”虽然排管中心并没有给男排下达亚运会的指标,但是周建安认为,中国男排是具有争冠实力的4支队伍之一,中国队、日本队、韩国队和伊朗队,每支队伍的夺冠机会都是25%。周建安平静地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亚运会冠军是每个教练员和运动员都会努力去争取的。“亚运会至少中、日、韩和伊朗四支队伍有夺冠能力,我们与他们相比没有任何优势,甚至从这几年的交手记录来看,中国男排还处于下风。我们想取得好成绩,渴望夺冠,我们只能去拼,全力以赴去争取这个机会。”周建安说。

  “女儿的话给我动力”

  聊完工作,记者顺便八卦了一下周建安的家人。关于自己的个人问题,周建安从来都很低调,不愿多说。但他这次没有回避这个问题,“我女儿很好啊,父母在帮着带。现在已经1岁多了,会叫爸爸了。我经常跟她通过网上视频聊天,听她叫几声爸爸,我再累都不觉得累了。”

  周建安说,家人的支持给了他很大动力。虽然他没有时间回家陪伴妻子和女儿,但他每天都会跟妻子通话,听她说说家里的情况,特别是女儿的情况。女儿会爬了,女儿会走了,女儿会说话了……女儿的健康成长,让他很开心。今年9月11日,周建安的女儿满了一周岁,但他一直在训练比赛,没法回家。亚运会过后,周建安就能回成都看女儿了。 成都商报记者 杜娟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