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火炬传递吸引大量港澳台观众 10万人次入境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15日23:15

    新华社珠海10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魏蒙)15日是重阳节的前一天,也是亚运火炬在珠海传递的前一天,为了能借登高祭祖的机会,观看亚运火炬传递的盛景,截止15日17时,已有10万人次的港澳台居民经拱北口岸出入境,预计至零时,这一数字将达15万人次。

    据珠海拱北边检站统计数字显示,在去年的重阳节当天,经拱北口岸入、出境的港澳台旅客为17万人次左右,这一数字较平时增长25%左右。但因今年的重阳节正值周六,而且与亚运火炬在珠海传递是同一天,因此大量港澳台居民纷纷选择提前一天入境珠海,以便次日既能登高祭祖、祈福未来,又能亲眼目睹亚运火炬“潮流”的风采。此举使15日在拱北口岸出入境的港澳台旅客已接近去年重阳节当天的数字。

    据珠海拱北边检站政治处干部高哲介绍,为确保节日期间口岸安全畅通,拱北边检站根据以往港澳台旅客入、出客流高峰的规律,进一步完善珠澳两地疏导客流机制,进行旅客高峰报警,及时掌握客流信息,提前开足验放通道,确保重阳节、亚运会期间口岸平安畅顺。(完)2010/10/15 23:1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