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陆俊案或使湖北“被冲超” 双刃剑考验年轻鄂军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10月16日04:05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曹磊 发自广州

  本来只是为了磨合队伍,为下个赛季冲超做准备的最后三场联赛,由于一个因为“陆俊案”而流传出的“中甲第三或可替补冲超”的传闻,而突然变得意义重大。“被冲超”这把双刃剑,对年轻的鄂军到底影响多大?

  形势不明或搅乱方寸

  也许在赛季结束之前,关于是否存在替补升级的情况,都不会得到官方确认。“陆俊案”牵涉到的中超球队达6支之多,如按照中国足协之前“绝不姑息”的论调,出现多队被勒令降级,中甲第三,甚至第四替补升级的情况并不是没有可能。

  对于鄂军来说,问题就在于这可能与不可能之间的微妙关系。到了赛季末,是死拼对手,还是就此刀枪入库?如果能确定有希望,鄂军自然齐心死拼到底,但如果传闻只是传闻,那么原本打算磨练攻防,让年轻球员增加锻炼的计划,也许就将被影响,从而搅乱整个战略方寸。对于这一点,俱乐部一位高层表示:“我们能做的就是打好比赛,拼下第三,再静观其变。”

  对手压力或更助成长

  不管传闻是否属实,据记者了解到,目前比鄂军多赛一场落后两分的上海东亚,已经下达死命令,剩下的两场比赛必须全取6分,争夺联赛第三的“候补资格”。而已经得到确切注资的延边队,也仅落后鄂军1分。如此看来,看似领先的鄂军,并不一定能坐稳第三。这一场由传闻而燃起的硝烟,已经弥漫开来。

  面对追兵的挑战,年轻的鄂军将士们将感受到每场球都是“事关生死”的紧迫感,这对于下赛季冲超关键时刻的心态,有非常大的帮助。也许同样是看到这一点,主教练李军也很谨慎:“有压力才有动力,队员相对年轻,这样的情况确实是一种不错的经验积累。”

  以我为主或更添自信

  湖北队训练结束之后,广州恒大队也进行了赛前最后一练。以夺冠为目标的他们,今天也将以全主力阵容,对阵鄂军。

  面对誓言拿下比赛的对手,鄂军全队情绪都不错。昨天的整个训练中,队员们都笑声不断,而从13日就从国奥回来的梅方、吴龑和周燎,也都没有出现疲态,队员们都非常珍惜可能落到自己头上的“被冲超”机会:“恒大冲超的这种搞法,并不符合足球的规律。我们还是以我为主,再多锤炼锤炼,绝对比他们强!”

  其实这种不服气,恰巧说明了内心的一种自信,这种自信对年轻球员来说,比赢球更加珍贵:“从赛季开始初我们就不断想办法提高伢们的自信,现在确实好多了!”一位俱乐部高层开心地说,“不管是为了第三,还是为了增添自信,我们都要死拼对手!”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