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江苏舜天VS重庆力帆

外援哑火惨遭江苏双杀 再成副班长深陷降级苦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10月16日22:02

    搜狐体育讯 客场0-3不敌保级对手江苏,重庆惨遭对手双杀的同时,也不幸再次跌到了积分榜的末尾。纵观本场比赛,重庆全队上下不可谓不努力,但外援锋线的持续疲软,让他们一度燃起的保级希望蒙上阴影,而接下来他们的对手不乏北京、长春、陕西这样的强队,要想上岸仍需誓死一搏。

  外援比拼处下风 江苏成重庆克星

  在赛前,实际上重庆的情况似乎要略好一些。间歇期前,重庆胜死敌南昌,连平重庆和辽宁,且都是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用韧性迎来了宝贵的三轮不败,保级形势出现曙光。而江苏虽然积分上比重庆高出四分,但他们负上海、天津,平杭州,三轮不败让他们也感受到了来自降级的压力。因此本场比赛,双方可谓卯足了劲力争三分,于是我们从先发阵容中发现,两队都排出了锋线双外援,重庆锋线由何塞和金尼压阵,而江苏则祭出阿加力和阿鲁的“黑风组合”,两队的目标不言而喻。

  比赛一开始,江苏似乎都有些放不开,来访的重庆创造出了更好的机会,黄希扬的远射颇见功夫,但两队更多的把争夺放在中场,精彩不足而激烈有余的上半场并没有给球迷带来惊喜。比赛在下半场风雨突变,江苏一改上半场略显保守的作风,上来就是一阵猛攻,谭斯连续两次攻门都颇具威胁,好在重庆门将田旭灵光闪现暂时保住城门不失。然而好景不长,江苏的新“空霸”阿加力在三分钟内连续头槌轰门得手,瞬间将重庆击溃。三分钟里,重庆完全见不到“不死鸟”的韧劲,最终三球完败也就在所难免。

  都说输球不是一个人的责任,但对于重庆而言,两名锋线外援表现平庸实在难辞其咎。尤其与对方梅开二度的阿加力相比,何塞和金尼无疑相形见绌。当然,两人本场比赛也有一些配合,下半场何塞曾与金尼打出精妙配合,但前者无人防守下的射门竟然打在自己手上出了底线,状态之差可见一斑。

  至此,江苏顺利完成了本赛季对重庆主客场双杀(首回合重庆2-3告负)。而在上赛季,双方第一回和交锋重庆主场获胜,而到了江苏主场,重庆0-4脆败,加上本赛季的两场,江苏拿到了对重庆的连续第三场胜利,且三场比赛狂进对手10球,江苏已成重庆力帆在中超中的一大克星。

  形势急转直下 重庆深陷泥潭

  客场完败,积分垫底,重庆不得不面对再当副班长的厄运,这对于重庆而言有些无奈,但或许更多的是遗憾和不解。在间歇期前,重庆以一波三轮不败摆脱了垫底的尴尬,且一度排在了倒数第四的位置,但随着十一期间补赛深圳全取三分,此前垫底的南昌也在本轮获胜,重庆因一场败仗瞬间跌入谷底,此前的一切努力打了水漂,全队上下气势上无疑将受到巨大打击。

  本赛季还剩下四轮比赛,重庆的对手分别是北京、深圳、长春和陕西,可以说都是难啃的骨头。尤其是下下轮客场死磕深圳,或许将成为重庆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当然,分析了这么多,重庆其实并非完全无可救药,且他们毕竟也才落后前面的球队两分,目前为止保级的主动权依旧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在。最终“降级专业户”重庆能否上演奇迹成功上岸,也将成为本赛季的一大悬念。(搜狐体育 李农)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