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鲁能欲踩兄弟肩膀夺冠 想胜青岛又希望对方保级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0月18日16:47

  上个赛季,安塔尔便在客场对阵河南建业时取得了进球,这一次又是他在最后时刻挽救了鲁能泰山。在看到一些队友比较沮丧之时,安塔尔大度地表示“在哪儿夺冠都一样”,“这里是客场,对手又是河南建业,他们可不是什么三流球队,能够取得一分很不错啊。上海申花会追上我们吗?我想那是不可能的。”

  “过早丢球是因为我们出现了失误。”安塔尔赛后这样总结,“我们只要赢下这场比赛,便将铁定夺得联赛冠军,这多少影响了球队的心态。在过去的五六场比赛中,我们队发挥得非常好,这一次出现失误也很正常,每一支球队都会经历这种周期性反应。好在我们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输球总是让人很难接受的,我们避免了这种情况的发生。”

  本场比赛最后时刻,泰山队李微因为严重抽筋在场下接受治疗,而此时伊万已经用完了三次换人名额,只能眼睁睁看着本队少一人作战,好在安塔尔攻入宝贵的一球。进球之后的安塔尔跑到山东球迷所在的看台下面长时间庆祝,内心的激动溢于言表。

  此前安塔尔一直没能夺得过联赛冠军,他说自己对这个奖杯非常渴望,“我认为泰山夺冠只是时间问题。上海申花现在落后我们11分,他们不可能追上来了。能够在郑州夺冠当然好,但回到济南再拿冠军也没什么,反正冠军肯定会属于鲁能泰山。”

  在剩余的四轮联赛中,鲁能泰山的对阵形势是主场战青岛、客场战南昌、客场战长沙、主场战申花,这一次没能在郑州夺冠,泰山队当然不想长时间等待下去。“回家之后拿下青岛就完事了。总不能等着去南昌甚至去长沙夺冠吧?”赛后一位鲁能球员这样说,“我们也知道青岛队现在形势很不妙,但是没办法啊,谁让他们赶上了呢!”

  本场比赛之前,青岛方面还曾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表示“希望鲁能在郑州夺冠,下轮联赛放我们一马”,没想到泰山队客场战平河南建业,看来只能回到济南之后踩着青岛中能的肩膀“登基”了。

  一旦鲁能泰山下轮联赛击败青岛中能,青岛队的保级之路便将变得更加艰难,本赛季甚至可能出现鲁能夺冠、青岛降级的情况。“怎么办呢?谁让青岛队此前没踢好呢,这也怨不得我们吧?”一位鲁能泰山主力球员赛后这样表示,“我们跟青岛队球员最熟,私下关系非常好,但是没办法啊,大家都放开踢呗。最好是我们顺利夺冠之后,青岛队在其余的比赛中发挥良好,最终保级成功,要不然大家以后见面,多少都有点尴尬啊。”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