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巡回赛参赛站数不达标 国乒或无缘乒联总决赛?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0月19日04:31
  由于中国乒乓球队的队员们本赛季参加国际乒联巡回赛的站数没有达到规定标准,因而他们可能将面临集体无缘年底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这样的情况,无论是对国际乒联,还是对力图发展乒乓球运动的国乒而言,都显得尴尬不已。

  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入围总决赛的选手必须满足规定条件:即单打选手必须参加至少6站比赛,或至少在3个大洲参加过比赛,双打选手必须参加至少4项比赛,而且必须是同一配对。

  由于今年世锦赛直通赛以及乒超联赛的影响,国乒球员们在繁忙的赛季里根本无法兼顾这一规定。王皓、张继科和许昕只参加了4站巡回赛,而且这些比赛仅仅只是在两个大洲举行;同样王励勤、马琳和马龙也只参加3站比赛,同样也没满足三个大洲参赛的规定。女队和男队一样无法“达标”。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只在亚洲参加了3站巡回赛,郭跃也是如此。李晓霞更是仅仅参加了1站巡回赛。此外,郭焱、曹臻、姚彦、武杨和彭陆洋等更是因为参赛数量少,无法达到入围总决赛的规定。在双打方面,国乒也没有一对双打组合可以满足入围条件。由于中国队放弃了未来两站公开赛的报名,因此国乒球员已经无法达到入围标准。

  这样的尴尬并非第一次发生在国乒身上。2005年,为了让在中国举行的总决赛不至于无人问津,为中国队颁发了不少外卡。不过,此后国际乒联并没有再次使用集体外卡,2008年,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和所有中国双打组合都未能入围总决赛。

  事实上,这样的尴尬并非只发生在中国队的球员身上。波尔、朱世赫、萨姆索诺夫、水谷隼、柳承敏等高手都没达到入围标准。

  对于这一尴尬的局面,国际乒联或许也不得不重新思考应对的方法。因为近年来,国际乒联为了推广乒乓球,举办了诸如欧亚对抗赛、中外明星对抗赛等各类新赛事,但巡回赛却因为赛程冗长渐渐沦为鸡肋,加上不少球员必须备战世锦赛等大赛,最终形成了这种“明星球员将集体缺席总决赛”的尴尬。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