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输掉起跑线为何仍能逆转 鲁沪争霸结局早已注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10月21日07:52

  球员注定俱乐部联赛前景

  杜威、毛剑卿、郜林、吉祥兄弟等享誉上海滩的名将先后转会,已经使得备战期的上海申花实力大损。而无论江湖传言是否属实,他们与俱乐部老板朱骏存在矛盾或是朱骏急于转卖球员套现,对于新赛季开赛前处于备战期的上海申花影响足以深远。杜威在杭州绿城迅速成为后防核心;毛剑卿在陕西浐灞领衔西北群狼;郜林呼啸中甲牢牢占据射手榜首席,吉祥兄弟也成各自俱乐部不可或缺球员。种种事实无不说明了这批球员的个人能力无不属于中超拔尖,而在上海申花引进的内援当中,除去新人冯仁亮之外,其余诸人无不比之尚有着一段差距。一进一出之间,上海申花实力已经削弱不少。一名新人即使表现再为优异,也不可能改变一支球队实力下降的事实。冯仁亮与布拉泽维奇相同,都需要时间进行磨合,在这样的情况下上海申花实力的增长实际上少得可怜。

  而山东鲁能联赛开始前放走的吴昊与王晓龙,无论在此前的山东鲁能,还是本赛季的新东家北京国安,都只能屈居替补席。这在很大程度上来说验证了两人的含金量。而周海滨与邓卓翔的加盟无论放在中超哪一家俱乐部,都堪称重磅交易。而更为重要的是,周海滨由于此前一直效力山东鲁能,与队友之间磨合势必事半功倍。而需要真正融入的恰恰只有邓卓翔一人。以韩鹏与安塔尔为核心的山东鲁能,阵容整齐。所需的只是在个别位置上的微调,赛季初的动荡正是在于新老球员之间以及教练的磨合,当度过这一段时间之后,真正的山东鲁能也就出现了。

  而在引援上,不能不提到的是本赛季上海申花外援,目前排名射手榜首位的里亚斯科斯。这名哥伦比亚外援的出色个人能力,使得上海申花整体战斗力提升不少,而在一方面也掩盖了球队因为多人出走之后的实力短板。而与之相对应的是山东鲁能韩鹏的本赛季大放光彩,这名本土前锋的不甘人后,以14球位居射手榜第二位,很大程度抵消了里亚斯科斯的努力。而对比两队得失球比,则更能直观的说明问题。山东鲁能26轮联赛之后,进50球,失30球;上海申花进球数为38球,失球数则为34。进球数远不如对手,而失球则超越对手,如此申花即使得到强援的加盟,也显得无济于事。两支球队阵容中球员个人能力的差异,直接导致了最终结果的注定。个别位置高出一筹的外援并不是上海申花的救世主,相反多点开花的山东鲁能则证明了整体实力的雄于对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