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新快报:强扭的瓜不甜 曼联不如高抬贵手放鲁尼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22日00:21

  强扭的瓜不甜,鲁尼既然立下心肠要走,曼联无法满足他对金钱的追逐,不如高抬贵手放人一马,无谓阻人发达。

  叶慧

  鲁尼终于要走,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

  意料之中的原因有很多,鲁尼对曼联竞争冠军欠缺信心是其一。自从2004年夏天改穿红魔战袍,鲁尼虽被弗格森列为曼联未来双核之一,但一直被C罗压在身后,颇有既生瑜何生亮的感觉。直到上赛季葡萄牙人南下马德里,曼联10号才被“扶正”,可惜鲁尼的34个进球仅换回了一座联赛杯,足总杯、英超和欧冠均失意而回,如此战绩缘于弗格森迫于俱乐部债务压力放走C罗和特维斯,导致鲁尼仅靠一己之力不足以当天保至尊,萌生去意在所难免。其二,贵为英格兰头号球星的鲁尼,应该配得上英超顶级薪酬,这是鲁尼经纪人斯特雷福德一直追求的目标。目前鲁尼周薪仅为10万英镑,连同城死敌的头号打工皇帝亚亚·图雷一周收入的一半都比不上,难怪斯特雷福德会怂恿小胖造反。曼联迟迟不肯与鲁尼谈续约,结果一拖再拖,导致主动权旁落,也给了斯特雷福德发难的机会。

  其三,南非世界杯的失意,加上近期召妓门等丑闻的烦恼,本赛季表现乏善可陈的鲁尼实在需要制造一些重磅新闻来转移外界的关注。抛出离开曼联的新闻,真可谓一举数得。

  之所以说是意外,在于上赛季还是老特拉福德英雄兼偶像的小胖,竟以如斯方式和梦剧场断袍,颇有忘恩负义的感觉。正如鲁尼自己所承认的,这一走,意味着他欠弗格森一大笔恩情。

  诚然,鲁尼的无情诀别,必然会对弗格森在退休之前重建王朝的前景带来无法估量的影响,但和去年C罗出走一样,曼联和爵爷不见得会因此而方寸大乱。过去的罗布森、因斯、坎通纳、贝克汉姆、范尼、基恩等就是最好的证明。走了你一个,还有后来人。更何况爵爷手中还有复苏的贝巴,加上纳尼、赫尔南德斯、马切达等新秀辅佐,曼联的竞争力还不至于一下子跌至谷底。

  伤心失望之余,爵爷尚未完全对鲁尼关上大门。不过,强扭的瓜不甜,鲁尼既然立下心肠要走,曼联无法满足他对金钱的追逐,不如高抬贵手放人一马,无谓阻人发达。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