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调高难度冲击亚运金牌 何冲再成跳板“难度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22日03:40

  信息时报讯 全国跳水锦标赛日前在重庆落下帷幕,本次赛事可以说是中国跳水军团在亚运前夕的一次重要练兵。在男子三米板决赛中,广东选手何冲继今年8月世界杯击败陕西选手秦凯后又一次在重庆战胜对手夺冠。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全国锦标赛,何冲重新夺回了“难度王”头衔。

  作为男子三米板的“大满贯”得主,何冲素有“难度王”之称。不过,今年国际泳联调整跳水难度系数之后,他的三米板整套动作的难度系数一度落伍。来自陕西的秦凯与何冲堪称中国男子跳板的双子星,前者以发挥稳健著称,动作难度逊于后者。今年,为了适应跳水难度调整的新形势,秦凯在自己的一套动作中加入了难度系数3.8的109C,总的难度系数从原来的19.9升至20.4,首次超过了何冲。

  本次全国锦标赛,何冲的三米板动作终于做出了调整。他的六个动作中,二组动作一直采用的是难度系数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这次改为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207C原来的难度系数为3.4,今年提高到3.5。改用该动作后,何冲的整套动作难度系数也从20.3猛增至20.8,重新在国内处于领先。

  本次全国锦标赛三米板决赛,何冲207C得到了89.25分的高分,最终领先秦凯16.30分再获冠军。这一新动作还拿到了比赛所设的难度奖。可以肯定的是,在即将到来的亚运会中,何冲还会以他的高难度动作冲击男子三米板金牌。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