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上海申花VS陕西中建

沪陕看点:布帅申花欲双重复仇 03传闻阴影笼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10月22日12:0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间19点45分,中超联赛第27轮上海申花坐镇主场迎战陕西中建的焦点大战即将上演。布帅带领的申花已经基本锁定了亚军的头衔,但是本赛季首回合败给老乡科萨的经历让布拉泽维奇迎来了等待已久的复仇之战。西北狼上周末5球狂胜金德,亚冠梦想得以延续,不过在竞争激烈的亚冠军团里,处在下风的西北狼要想突围每战不容有失。加之近来传闻愈演愈烈的上海滩双雄争霸历史恩怨,一触即发的沪陕大战已经引爆眼球。

  看点一:布帅复仇战左右鲁能登基

  布拉泽维奇,科萨诺维奇,两个与中国足球结缘的前南名帅,两个注定要在中超赛场成为博弈对手的智者,不过在这场较量中本赛季逢外教坐镇的球队基本不落下风的科萨已经占得了先机。7月14日双方在古城的首回合较量中,曲波与毛剑卿的进球令西北狼力克上海申花,给当时还处在领头羊位子的申花泼了一盆冷水,此后布帅的球队在与鲁能的争霸中逐渐失势,可以说败走古城是申花本赛季的转折点。与此同时此役一旦布帅再度输球,那么也将拱手确保鲁能提前三轮登顶。因此,两位在异乡均成绩不错的故人交锋充满了复仇与大战的意味,沪陕一战主帅斗法已然是比赛的一大重头戏。

  看点二:历史恩怨恐将继续被书写

  西北狼与申花交手,从来不缺少故事。此前双方交锋13次申花6胜5平2负占据上风,在这13场比赛中有不少成为了经典之作与争议之作。本赛季首回合西北狼2-1斩落了领头羊的霸气,上赛季在上海滩西北狼2-0摧毁了申花的主场奇迹,但08赛季申花在西安用4-1减去了陕足当年的黑马成色,这场比赛赛后陕西一度传出了内鬼传闻,再往前追述西北狼的前身上海国际与上海申花的双雄争霸更是恩怨重重。现如今没有了老中远影子的西北狼身上多了一层西北汉子的豪爽,回到上海滩对战申花自然注定了会有新故事发生。历史恩怨近在眼前,新的战斗即将来临,意味着新的故事即将书写。

  看点三:西北狼梦想能否希望延续

  上海申花目前的处境似乎已经较为安稳,失去了争冠资格的申花更多的是要为亚军的位子去努力,现如今联赛还有4场,申花领先第三名4分基本锁定了第二的位子。对比而言西北狼并没有那么安逸的局势,本赛季重金投入志在亚冠的陕西中建目前处境微妙,落后排在第四位的国安3分的局面令西北狼梦想犹在,第26轮在魔鬼主场5球狂胜金德的比赛令西北狼士气高涨,来势汹汹的陕西中建只有拿到3分才能令他们满意而归。显然,一战过后面对很可能出现的冰火两重天的结局,西北狼需要的是令自己延续梦想的分数。

  看点四:03争霸传闻笼罩影响几何

  虽然自从06赛季扎根西安以来,陕西中建已经褪去了上海滩球队的影子,并且三秦球迷并不喜欢用上海国际来衡量目前的西北狼,但是提到陕西中建与上海申花,昔日的上海滩双雄争霸成为了不可能回避的话题,不过时至今日这一曾经中国足球德比争锋历史的经典作品却显得越来越深不可测。祁宏、申思等人的相继落马令上海滩足球在未来的一段时日难以安稳,03年末代甲A的种种疑云被再次提起,在这种大背景下,作为昔日争霸恩怨的两个主角,如今以另一种身份同台竞技,是否会受到扫赌打黑的影响,90分钟的比赛过程将会给出答案。

  看点五:两人反戈毛剑卿如何面对

  7月14日的古城西安,攻破申花大门的毛剑卿面对申花替补席抹脖子的动作令许多球迷印象深刻,成长于申花的毛剑卿向来属于性格球员,因为种种不顺转投西北的毛剑卿发泄情绪可以理解,不过部分上海球迷却不买账。陕西做客上海,毛剑卿重回故里,赛前有部分沪上球迷已经在策划如何“迎接”小毛,见怪不怪的毛剑卿如何应对,是否会在上演反戈好戏值得期待,同时陕足旧将维森特伤愈复出反戈在即。此外,队员PK方面,近来在国家队表演抢眼的冯仁亮与高洪波的爱将于海正面对决,谁是高家军左路第一人,或许会有一个答案,新秀与前辈的较量同样值得期待。(搜狐体育 张志清)

  温馨提示:搜狐体育将于10月24日晚间19点45分对中超联赛第27轮上海申花VS陕西中建的比赛进行图文、视频直播,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