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体操世锦赛中国军团

体操世锦赛中国队阳盛阴衰 女队缺领军弊端凸显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2010年10月23日05:30

  21日进行的鹿特丹体操世锦赛男团决赛中,中国队以274.997分的总成绩拿下冠军。日本队以1.228分之差名列亚军。德国队获得第三名。

  预赛中排在首位的中国队与列在其后的日本队在决赛中同分在一组。首先进行的是自由操的比赛。中国队率先出场的吕博稳定发挥,与队友冯喆和张成龙共同拿下了44.333分。而日本队的头炮出现哑火,中岛立贵因为一次小失误被罚去0.1分。

  在之后的鞍马比赛中,日本队的动作质量一般。但中国队严明勇的一次失误,使得对手得以在总分上反超。

  吊环项目中,奥运吊环冠军陈一冰的高质量动作博得现场喝彩连连。陈一冰最终拿下16分整的成绩。而日本队首个出场的田中和仁却在结束动作时出现重大失误,几乎趴倒在地。其后小林研也似乎受到影响,结束动作同样出现失误。该项目结束,中国队重新回到领先日本队的位置上。随后进行的跳马比赛中,两队发挥旗鼓相当,但凭借之前积累的优势,中国队以少许优势进入到最后两轮的比拼中。

  双杠项目的比拼波澜不惊,中国队的冯喆以15.9分的成绩创下该项目的最高分,滕海滨也有不错发挥,两人与队友吕博合力,将中国队与日本队的分差进一步拉开。

  末轮的单杠项目成为日本队挽回颓势的最后机会。然而首个出场的田中和仁就出现失误掉杠,令日本队与金牌渐行渐远。

  这次夺冠,是中国男队第九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也是第二次实现四连冠。

  不过,在20日的女团冠军争夺战中,赛前夺金呼声极高的中国姑娘却因为出现三次重大失误,最终与冠军无缘,仅获铜牌。俄罗斯队和美国队凭借相对更加稳定的发挥分获冠亚军。这也是自2006年以来,中国女队在团体赛上的最差成绩,但是鉴于亚洲对手的实力,中国女队在亚运夺金还是不成问题。

  当晚,中国队的失误都出现在自己的强项上,这也让赛前计划的以高低杠及平衡木拉分的战略彻底泡汤。在高低杠上,率先出场的中国队队长江钰源出现了掉杠的重大失误,随后出场的黄秋爽也因情绪紧张在低杠上出现了虚摆的失误。虽然最后北京奥运会冠军何可欣顶住巨大压力,成功完成一套难度高达7.4的动作,但是在这一项目上,中国队没能在总分上拉开对手。

  在接下来的平衡木比赛中,中国队在压力之下再次出现失误,第三个出场的眭禄从平衡木上掉了下来,虽然当时中国队位居首位,但是仅领先第二位的俄罗斯队0.15分。中国队错失了扩大比分优势的机会,同时也为中国队无缘冠军埋下伏笔。

  最后进行的自由操不是中国队的强项,尽管中国姑娘们稳定发挥,但是俄罗斯与美国都出色地完成了高难度动作。最终,俄罗斯队以175.397分的总成绩拿下了金牌,美国队以0.201分的微弱劣势排名第二,而中国队以174.781分位居第三。此次赛事创中国体操女团4年来团体赛最差成绩。

  本报综合

  热辣编评

  程菲的离队是中国体操女队最大的损失。只要有程菲在,其他队员的心里就比较有底,相应在比赛中的心理稳定性也要好一些,这就是核心队员的作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女队缺的就是这样的领军人物!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