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体操世锦赛1.228分压日本 中国男团夺得四连冠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0月23日10:58

  昨天凌晨,中国体操男团6健儿在鹿特丹书写了历史新篇章,第二次4连冠,历史上第9冠,中国男团霸气尽显。而以力压日本队的方式加冕,更令国人为之振奋。

  本报讯 (记者 孙卫) 在经过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之后,体操世锦赛男团决战尘埃落定。中国男团以1.228分的优势力压劲敌日本队,第九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从而超越了前苏联成为世锦赛历史上夺得男团冠军次数最多的队伍。这也是继1994年至1999年之后,中国男团第二次实现世锦赛4连冠。

  中日争锋是男团决战的主题,中国队派出吕博打头阵,他完成得相当漂亮,得到14.70分,随后出场的冯喆和张成龙也都顺利完赛。此项战罢,中国队44.335分,日本队44.20分。鞍马角逐,率先出场的严明勇在下马时出现屈身失误,只得到13.20分,幸亏滕海滨以一套又高又漂的动作压阵,才给中国队吃下了定心丸。吊环比赛,陈一冰显示了世界头号选手的实力,他以无懈可击的表现拿到16.00分。而日本队有两人在此项上发挥失常。跳马和双杠比赛,两队均无大的失误。最后一项单杠成为决战,日本队田中和仁掉杠,这使中国队得以轻松应战,最终,随着滕海滨稳稳落地,中国队如愿将冠军收入囊中。德国队获得第三名。

  霸气尽显 健儿“美梦成真”

  中日争锋 美梦成真

  常言说“美梦成真”,而中国男团夺冠就真的和“梦”有关。在中日决战之前,陈一冰和严明勇都做了个战胜日本队的梦。“在我昨晚做的梦里,我已经回国了,在看电视回放我们夺冠的瞬间。后来起床后我告诉张成龙,他说是好梦。结果梦想成真,虽然过程惊险了点。”严明勇说。陈一冰更显激动:“比赛前我头发也没有打理。中午我做了个梦,我们赢了日本。打日本还需要打理头发吗?和日本队比赛,轻轻松松就能赢他们了。用七个字总结今天的比赛:我们还是最强的。”

  结果,梦想真的成了现实,“盗梦空间”里的一切活生生地呈现出来。当滕海滨从杠上轻盈落下,在垫上站稳时,中国男团终于收获了冠军。继1994年至1999年之后,中国男团第二次实现了4连冠。

  毫无疑问,如今男子体坛的竞争激烈程度远超过去,因此,和上世纪九十年代那次四连冠相比,第二个四连冠“含金量”更高,而这次鹿特丹大捷更是弥足珍贵。这是在缺少李小鹏、杨威这等领袖型队员的情况下取得了胜利,这是在新人初登大赛,全队磨合时间不长的情况下取得的胜利。这表明,中国男团这支铁军的技术和心理都非常过硬,这个冠军,他们实至名归。

  新人闪光 伦敦有戏

  此前一天,拥有4位奥运冠军的中国女团被俄罗斯和美国击败,仅拿到了第三名,交出了近5年最差战绩。与之相比,中国男团这个冠军更是来自不易,中国男团的6人中,仅陈一冰和滕海滨两位奥运冠军,其余4人都是首登三大赛赛场的新兵。这些小将能顶住压力最终登顶,更令国人无比振奋。

  北京奥运会后,随着杨威、李小鹏、黄旭三位名将的退役,中国男队进入了新老交替的阵痛期。队伍整体实力明显下滑不说,大赛经验更是少之又少。来鹿特丹之前,陈一冰、滕海滨、吕博、冯喆、严明勇、张成龙这套“二老带四新”的阵容就遭受到质疑。但迎难而上正是年轻人的性格,中国男团健儿的斗志反被激发出来。男团资格赛,中国队即有强势表现,将日本队挤到第二的位置。决战之中,6员虎将更是气势如虹,虽然在第二轮弱项鞍马被日本队反超,但中国队很快在第三轮吊环上重夺领先位置。滕海滨、陈一冰两员老将尽显奥运冠军的本色。吕博打响了头炮,冯喆、张成龙在各自强项上夺得高分,严明勇也基本完成任务。正是在他们的精诚合作之下,中国男团才以相对稳定的发挥最终赢得冠军。相信经过这次鹿特丹战役的洗礼,中国男团会更加成熟,伦敦奥运再创辉煌绝对有戏。 记者 孙卫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