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备战广州亚运会剑指三连冠 向史冬鹏下战书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0月23日14:33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昨天下午,正在上海莘庄基地备战亚运会的刘翔进行了一堂媒体公开课。教练孙海平认为,刘翔已走出低谷,目前实力恢复了七八成。久疏战阵的“飞人”也表示,自己的康复情况比较理想,亚运会如无意外,成绩可恢复至13秒30以内,“争取在自己的第3届亚运会上蝉联冠军吧。”

  在昨天的训练中,刘翔进行了3组12个栏的练习,每次都脱掉长衣长裤上阵,一脸轻松。“第2组成绩最好,估计在13秒30至13秒40的水平。”孙海平在旁欣慰地表示,刘翔的状态令他非常满意,“现在随便跑跑也能跑到13秒40。最可喜的是,跑下来之后脚的反应还可以,比前一段好多了。反应大的话,训练质量就上不去。以前像这样跑下来,得缓好几天才能穿钉鞋。”孙海平还透露,为刘翔进行跟腱手术的主刀医生克兰顿日前来沪,为“飞人”进行了检查,并表示伤处恢复非常理想,“他说伤疤已经变软,说明里面的增生组织正在吸收,我们也就放心了。”

  对于自己的临战状态,刘翔也表现得非常乐观:“最近这段时间自我感觉还不错。我想信心应该是建立在实力基础上的,我觉得我还有上升空间,只是现在还没有完全找回状态和感觉。”他表示,亚运会时若天公作美,跑进13秒30应该没问题,“希望为中国队拿一块牌子,金色的当然最好。”谈到最强对手、队友兼好友史冬鹏,刘翔则打起了“太极”,“我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只要能战胜自己,拿什么名次都无所谓。大史也为亚运会进行了充分准备,结果如何,到时见分晓喽。”

  备战亚运之余,师徒俩已将目光投向了2012年奥运会。孙海平略显担忧地表示,以刘翔目前这种训练强度,参加亚运会没问题,但参加世锦赛和奥运会还远远不够,“明年就要把训练负荷加上去。我现在担心的是他到时承受不了。”此外孙海平还打算给爱徒“好好补一补”比赛能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