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天津遇冷只因王宝泉? 周苏红回归成为焦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0月24日01:2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23日发自天津)“今天人这么少啊”从场边经过的张娜看了一眼看台上的观众,有些惊讶地说道。

  10月23日,中国女排在天津人民体育馆迎战塞尔维亚,这是球队出征世锦赛前仅有的一场对观众开放的热身赛。原本以为,天津这座排球氛围非常浓厚的城市,有这样一场比赛上演,尤其还是大炮“周苏红”回归首秀,会吸引不少观众到场。但没想到,来看比赛的观众并不多,不到1000人,原本不大的体育馆中,还有大片裸露的座位。

  作为取得联赛7连贯的球队,女排在天津的球市还是非常不错。据了解,一场普通的联赛,就和今天观众数差不多。如果遭遇强队,或者联赛的决赛,球馆中就人山人海,出现一票难求的境况。“我们的球迷也是需要培养的”,据中国女排领队胡进表示,此次把热身赛放在天津,主要也是考虑到这边的球迷氛围不错。

  只是,事实和预想总是有差距。有记者感慨,这样一场国际比赛的上座率甚至比不上平时联赛,“宣传时间短,塞尔维亚名气不大也是未能吸引更多球迷的原因。”记者说,不过,大家也认为球迷的不热情可能跟主教练有关系,“如果主教练是王宝泉,来看比赛的肯定不只这么多。”虽然如今队中仍然有魏秋月、李娟以及陈丽怡等球员,但王宝泉的离开,俞觉敏所带领的这支中国女排在天津的号召力并不强。

  虽然到场的球迷不多,但对于周苏红回归后的首秀,大家还是报以很大的热情,“大炮”也当仁不让地成为全场最有号召力的明星。

  “周苏红,加油。”在比赛尚未开始,现场主持正在介绍双方首发时,球迷们就开始为“大炮”加油,她上场时的呼声,也超过之前出场的王一梅。要知道,在这届国家女排中,之前每次在主场进行的比赛,大梅都会是人气最高的队员,无论她在首发还是替补。

  在比赛中,周苏红精彩的倒地救球,单手防守频频获得观众们的掌声。特别是第二局,中国队1-5落后,俞觉敏请求暂停的时候,现场很多人整齐地高喊“周苏红,全国人民支持你。”足以彰显这位老将的回归,对中国女排,不仅是队员,教练还是观众,都意味着希望。

  当然,本场比赛毕竟是在天津,对于津籍球员,球迷们自然格外关照,比赛进行到第三局,一直站在替补席上的陈丽怡开始脱衣服准备上场,眼尖的球迷发现后开始鼓起掌。虽然陈丽怡没有及时得到上场机会,但在随后中国队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陈丽怡坐在了换人的板凳上,球迷们再次鼓掌。19-14,陈丽怡终于被换上场,虽然她只是换下徐云丽,上去发球,但球迷们仍然高喊“陈丽怡,加油。”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